塞尔比:本该6比3赢下 这是很难接受的一次失利

塞尔比:本该6比3赢下 这是很难接受的一次失利
2018年01月15日 09:29 新浪综合
塞尔比 塞尔比

  2018斯诺克大师赛1月14日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大宫揭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在首轮比赛中5比3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最终5比6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遭到淘汰。塞尔比在失利后表示这样的结果很难接受,如果不是临近胜利时遭遇“静电”意外,自己应该6比3胜出。

  塞尔比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相当出色的水准,以单杆70分、70分和76分拿到随后6局中的5局,以5比3率先拿到赛点。第9局,塞尔比在单杆拿下47分后进攻红球时遇到“静电”,进攻戛然而止,威廉姆斯趁势拿下34分并不断挽救赛点。

  “马克(威廉姆斯)发挥十分出色取得2比0的领先,但后面我觉得自己掌控了比赛。”塞尔比回顾说,“5比3领先时我尝试轻推一颗红球但遇到了‘静电’,要不是因为这次意外我应该能6比3赢下这场比赛——赛后的采访也应该早就做完了。”

  “马克充分施展了自己的强项回到比赛中,最后的清台简直是匪夷所思。这是很难接受的一次失利。”

  “在遇到‘静电’时我觉得自己没能按计划赢下来,比赛的势头可能就会发生变化,而后来发生的一切正是如此。6比3赢下比赛的话我现在都应该在回家的路上了。”

  “在比赛结束后总是应该在回顾的时候寻找一些积极的东西,而最后一局我也几乎就要完成一次十分精彩的清台了——只是没能做到。”

  在双方的职业生涯交锋记录中,塞尔比与威廉姆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在精确到局的统计中都令人难以置信地接近,两位选手也都曾经在排名赛决赛中战胜对方夺冠。

  塞尔比虽然惨遭“逆转”没能锁定胜局,但他还是对威廉姆斯表达了赞赏:“很高兴看到马克(威廉姆斯)再次拿出顶尖的实力,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发挥到最佳水准。签表出来后我意识到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不管谁获胜比分可能都会打得非常接近。”

  “他在第一局中没能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所以这一杆本来能打出142分,而第二局也有机会破百。如果他能够每一场都能打得这么好那么他很有机会一路走下去,而在北爱尔兰夺冠也给他带来了信心。他一定会在家训练几天后带着全新的手感回到赛场。”

  (小牛满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