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惠若琪支教活动杀青 克服高原反应献身公益

2017年10月20日17:49 新浪体育
惠若琪青海自拍

  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今天结束了青海支教公益活动。她们克服高原反应出现的身体不适,支教途中陷车等困难,收获了来自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支教结束后惠若琪将要返程,但与她同行经过选拔的三名志愿者,将继续在青海进行支教活动。

惠若琪与同行志愿者的合影
惠若琪与同行志愿者的合影

  惠若琪在天津全运会帮助江苏队夺冠后就进入了休整阶段,对于新赛季她是否能够参赛,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表示还未确定,一切都要看惠若琪自己的意愿。在她离开赛场的这段时间,惠若琪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商业演出,也回到自己的母校南京师范大学参加学院新生见面会,分享自己的求学以及运动经历。这次青海支教是由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会策划运行,惠若琪本人直接资助50万元用于基金会的运营。

  在青海的这四天,惠若琪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并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本次支教惠若琪向3所学校捐赠排球、羽毛球拍、毽子、跳绳等体育用品,与其他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做游戏,跳藏族舞,并教授歌曲。在体育课上,惠若琪手把手教授孩子学习排球技巧,还在英语课上客串当老师。惠若琪凭借其个人魅力吸引了大量的粉丝,这也是女排基金会能够成立的重要原因。

惠若琪与同行志愿者的合影
惠若琪与同行志愿者的合影

  到达的第二天,惠若琪在微博晒出青海支教的视频并表示:“忙碌充实的一天 我的小伙伴们太棒了,希望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我们也收获很多,那些纯真的眼神 从害羞到熟悉,而他们不变的是满满求知的渴望和朴实认真的态度。”惠若琪亲身前往青海支教或许与她的求学经历有关,品学兼优的惠若琪已经通过博士答辩开始博士生涯。正因如此,她才知道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普及教育有多么的重要。

  四天的支教转眼就已经结束,惠若琪也将返程,但此前招募的三名志愿者会留在当地继续支教。她在微博上感谢了每一位参与支教的老师以及随行人员:“青海之行结束了 谢谢南鹏老师以及当地志愿者的一路相伴 还有我棒棒哒小伙伴们 武术girl小叶 海归率真派茵茵 喜感爆棚女汉子小王 腼腆敬业的清华boy南南 豁达细心的宇涵 会教数学的语文老师豆豆 还有我的师姐张慧姐以及随行人员 相聚是缘分 但总有分别 感恩 感动 感谢 大家一路平安哦”这次青海支教对心脏动过两次手术的惠若琪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但是即便面对高原反应的不适,惠若琪还是表示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因为她觉得这会让她的人生更有意义。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惠若琪心脏青海支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