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业余选手亮相全运自行车赛 何冲成唯一女队员

2017年08月28日17:05 新浪综合
何冲

  在8月28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的比赛中,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首次同场竞技。作为女子组唯一一位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业余选手,何冲表示非常荣幸能和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对于成绩,她坦言赛前还是有些“小野心”。

  在本届全运会自山地行车比赛中,共有五名业余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包括男子组的郭鑫伟、朱俊、封宽杰、米久江以及女子组的何冲。相比于专业选手,他们的参赛资格同样来之不易。首先,他们要在中国山地车公开赛上获得前五名,才有资格参加全国锦标赛,并要确保在全国锦标赛中不被专业车手套圈,才能拿到全运会的门票。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上述五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到今天的全运会比赛中。

  “感觉非常不同!”获得女子组第14名的何冲在赛后说道。“知道专业选手的单圈成绩后压力还是很大的,他们都非常优秀。在骑到第五圈时我的体能已经下降了,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希望能快一点,再快一点!”

  谈及本次比赛的成绩,何冲表示还是有点失落,因为赛前自己还是有些“小野心”的。“赛前我一直在为全运会做准备,为了提升水平,我还跟随甘肃二队一起进行了专业训练。虽然训练时间比较短,但我的体能和技术都得到了提高。所以赛前我还是有些‘小野心’的,希望能进前十。不过第14名的成绩还算可以,毕竟在过弯等技术方面我和专业选手还是有差距的。”

  对于此次参赛,何冲表示非常荣幸。“海南省山地自行车项目目前还没有省队,所以我也是海南第一位参加全运会自行车比赛的选手,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谈及未来,何冲希望能够和专业队一起训练,不断提升自己。(中体在线 记者 赵蕊)

标签: 全运会何冲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