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特重返赛场100仰获第4 表态将征战东京奥运

2017年08月06日15:58 新浪体育
罗切特去年奥运会时的造型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在结束了10个月的禁赛之后,美国游泳名将伊安-罗切特今天重返赛场,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100米仰泳的第四名。

  罗切特最近的新闻都出现在场外,比如他参加了综艺节目《与星共舞》,比如他迎来了自己儿子凯登的降生,但是自从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他就再也没参加过比赛了。

  这还要从1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说起,当时身在巴西的罗切特声称与队友在参加派对时遭遇持枪抢劫,但随后,巴西警方不但拿出证据称罗切特未遭抢劫,还指其涉嫌为掩盖打砸加油站的行为而报假警。罗切特之后承认,自己的说法有些夸张,劫匪是举着枪对着他,而没有用枪指着他的头,他同时强调自己和三名队友确实遭到了抢劫。但三名队友否认了抢劫事件,美国奥委会也出来道歉。

  罗切特因此事丧失了三大赞助商,被禁赛10个月,并受到巴西警方指控。“一旦罗切特被传唤,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都会面临1到6个月的监禁。即便他不来,审讯也会照常进行。”巴西一家新闻网站当时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话说。

  不过在上个月15日,巴西法院驳回了巴西警方对罗切特的指控。法院认为,罗切特对在加油站的经历的夸大描述并不违法,而且关于“报假警”的调查是巴西警方发起的,而不是罗切特,因此无法对罗切特进行刑事诉讼。

  “我们很高兴法院最终撤销了对罗切特的刑事诉讼,而且承认他没有犯罪。一年过去了,正义还是占了上风。”罗切特的律师杰夫-奥斯特洛说。

  现在禁赛终于结束了,也不会被起诉,罗切特决定重回泳池,当地时间周六他参加了美国公开赛的100米仰泳比赛,结果以55秒16获得第4名,冠军被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塞尔维亚选手弗亚查宁获得,他的成绩是53秒91。

  罗切特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只训练了这么短时间的情况下,能游出这个成绩……毕竟我还是有收获的。”周日罗切特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的比赛,那是他曾经的最强项。

  罗切特不仅仅是回归赛场,他甚至已经开始憧憬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已经告知美国泳协自己准备从头再来,罗切特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怀疑中前行。从去年那件事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我是个斗士,我总会回来的,现在我回来了。”

  罗切特表示,自己现在重回赛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儿子,他说:“我想让他(我儿子)知道,如果你一直为一个目标努力,没有什么是你实现不了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回来,我现在的每一次划水都是为了他。我想让儿子看看他爸爸都做了什么,看看他爸爸的激情,告诉他永远不要放弃。我也确实有目标,我想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做到更多。”

  罗切特认为去年报假案的事情之后自己已经完全改变了,他说:“这事之前我只是游泳,想在体育中实现某些目标。但现在我有了全新的目标,在水中我有了全新的动力,重新开始训练让我很激动。我的体内从未有这样的激情,我会想2020年我的表现会怎样——我从没有这样的感觉,我对人生的理解都发生了变化。”

  (Dream)

标签: 罗切特奥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