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游泳世锦赛10大看点:莱德基能延续统治吗?

2017年07月25日17:00 新浪体育
原文配图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争夺已于7月23日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展开。这是本世纪以来,作为游泳强国的美国队在参加世锦赛的阵容中,第一次没有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的身影。即便缺少这两个最大牌的明星,世锦赛仍有很多看点。ESPN就总结了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十大看点:

  1、凯蒂-莱德基将会继续她的统治吗?

  年仅20岁就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游泳选手之一,莱德基有可能在布达佩斯追平米西-富兰克林(Missy Franklin)六枚世锦赛金牌(2013年)的纪录。她是全部4项个人项目(200m、400m、800m和1500m)的夺冠热门并且参与4x100m和4x200m两个接力项目。问题并不是她是否会赢,而在于她会赢多少——能够打破多少世界纪录呢?从目前成绩来看,她已经获得了个人400m自由泳和4x100m自由泳接力两块金牌,同时打破了一项赛会纪录和一项美洲纪录。后面的比赛依旧值得期待。

  2、没有菲鱼和罗切特的美国男队成绩会如何?

  自2001年以来,男子个人200m混合泳的金牌就一直属于这两位美国明星,而且在其它项目上他们俩也是包办了美国男队的大部分金牌。如今,没有了这两位强将,美国男队还能像过去那样称霸泳池吗?虽然在男子4x100m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夺金,但在其它项目上成绩确实不理想。

  3、莉莉-金会有怎样的发挥?

  里约奥运会上“摇手指”的情节已传遍世界,20岁的莉莉-金和俄罗斯女将埃菲莫娃之间的“恩怨”将继续在本届世锦赛100蛙和200蛙赛场延续,届时谁会占得上风还要拭目以待。

  4、凭借主场优势,铁娘子会更强大吗?

  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在女子200m混合泳中,以2分07秒毫无意外地摘得了金牌,实现了这个项目的三连冠。在100m仰泳预赛中,傅园慧笑言身边道次的霍斯祖已快到看不见。不过,“铁娘子”并没有参加100仰的半决赛,因此也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不知道后面的比赛,她会继续怎样的表现。

  5、复出的马特-格雷威尔斯会登上领奖台吗?

  31岁的美国名将格雷威尔斯去年落选了美国奥运代表队,不过在飞机上观看奥运会决赛的他并不甘心就这么退休。六枚奥运金牌得主想要在布达佩斯再次证明自己,他或许还会瞄准东京。本次比赛他将参加四个项目的争夺——100仰他已以第三位的成绩晋级决赛,50仰、4x100m混合泳接力和4x100m男女混合泳接力尚未开始。

  6、女子100自的世界纪录还会被打破吗?

  赛前,人们都在讨论女子100自的世界纪录能否突破52秒,而就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开赛第一天,这个猜想就有了结果:在女子4x100m接力中,瑞典选手萨拉-索斯特伦就以51秒71打破了世界纪录。不知道在个人项目中,这个纪录是否还会继续被改写呢?

  7、德雷斯尔有时间睡觉吗?

  在放弃这个项目将近三年后,德雷斯尔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四项个人项目(50和100自、50和100蝶)和四个接力项目(男子4x100m和4x200m自由泳接力、男子4x100m混合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x100m自由泳接力)。在谈及他的安排时,他曾表示自己在NCAA中也这么比过。但世锦赛毕竟是不同的。已经拿到一项接力冠军的他后面还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8、男子项目中是否也有个莱德基呢?

  首先,莱德基是唯一的。要说男子选手中有谁能与她在女子项目中的领先优势相比,那还得说是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在100蛙项目历史最快成绩中,他独占了8个最好成绩,同时他还是唯一一个在比赛中打破58秒大关的人。本次比赛,他在这项决赛中以57秒47再次打破赛会纪录。而他在50蛙中更是夺冠热门。

  9、不会出现在布达佩斯的名将们

  米西-富兰克林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了肩部手术,目前尽管仍在训练,但归期未定。达娜-沃尔默上个月刚生了第二个孩子,目前她以瞄准东京奥运会开始复出训练。玛雅-狄拉多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并表示对复出不感兴趣。安东尼-欧文今年落选了参加世锦赛的美国代表队。

  10、布达佩斯能激发菲尔普斯复出的火花吗?

  四年前,美国队在巴塞罗那丢掉混合泳接力金牌,这也促使菲鱼在里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这次他表示并不会渴望重返赛场,同时他还补充说,自己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莱德基游泳世锦赛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