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想和中国奥委会长期合作 代表中国体育精神

2017年07月21日14:41 新浪体育
朱敏捷(右二)在峰会现场

  7月21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西北旺的新浪总部大厦举行了LEADERS体育商业峰会。

  安踏品牌中心总监朱敏捷参加了峰会的《品牌与推广》的讨论环节,随后接受了到会记者们的群访。

  2017是一个新的品牌赞助周期,安踏在2009年首次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2012年伦敦奥运打造了龙服,2013-2016年继续成为了“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

  目前下一个奥运周期的谈判,各个赞助品牌都在蓄积力量,准备“子弹”;此外李宁和CBA之间的合同也已经到期,对于一直把篮球看做最核心赞助的安踏肯定也对这一合同虎视眈眈。    朱敏捷首先谈了安踏的赞助品牌投入和产品线之间的关系,他说:“篮球肯定是重要的,因为篮球的品牌合作,可以给我们带来很重要的回报;此外我们还会在跑步上有所关注,目前中国有大约4000万的跑步人群,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线可以满足大部分入门级跑步人群的需要,另外一个增长点是搏击和综训的投入,这一块可以适应安踏对于综训人群差异性的关注,只要健身的人对身体的训练有了兴趣,就会关注搏击,所以搏击和综训对于爱好者的进阶训练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中国奥委会的问题上,朱敏捷说:“和他们的合作肯定都是非常重视的,也符合我们的整体投入方针战略。”

  但是新的周期赞助合同在商业上肯定会是天价,朱敏捷说:“我们的热情不变,对于中国奥委会的赞助,我们的想法是,就像提到日本体育就会想起美津浓的赞助一样,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中国奥委会形成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也能够达到提到中国队就能想起安踏,结果目前虽然还没定论,不过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的。”

  在过去几年,安踏在一些收购以及和国外一些有核心技术资源但是名气不大的分类品牌合作上,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比如收购了斐乐这种休闲体育类服装品牌;并且和业内非常专业,在面料技术和设计上很有自己特点的日本迪桑特合作,这些都加强了安踏的产品线和技术实力的提升。

  朱敏捷说:“这是集团的通盘考虑,迪桑特在户外和滑雪上有自己的特点和强项,当然我们会考虑到资源承受力的问题,会以集团的优势对他们进行一些分类帮助,迪桑特在冰雪上的强大,也对于安踏冰雪运动的开展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向。不过目前安踏还没有签冰雪项目外国著名选手的想法,对于这方面的发展我们还在研究当中。”

  去年安踏签约了帕奎奥作为自己的代言人,原本亚洲驱逐舰预定于7月11日-15日要到中国来进行访问,但是在澳大利亚输给霍恩后,这一访问暂停了。

  对此朱敏捷解释说:“这主要是在比赛中,帕奎奥被对手撞开了额角,缝了20多针,医生表示他需要休息,出于选手健康考虑,我们推迟了帕奎奥到中国的访问,不过他肯定会来的,应该就在8月份,他就会来中国访问,到时候我希望他也可以通过新浪网和中国的拳迷进行交流。”

  最后,朱敏捷说:“安踏希望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体育的发展,代表中国体育精神,这是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的。”

  (周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