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48岁默契搭档 12岁全运小明星与他的“叶妈妈”

2017年07月17日17:03 新浪综合
相差48岁默契搭档,12岁全运小明星与他的“叶妈妈”。

  “我的字典里就没有‘紧张’两个字,我的目标是第一名。”来自湖北的12岁姚喆文是全运会柔力球决赛上不折不扣的小明星。花式双人自编套路的决赛场上,他与口中的“叶帅”、“叶妈妈”叶建英倾情演绎了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这对年龄相差48岁的球友将孩子的活泼与长辈的呵护自然展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赛场外,姚喆文是其他参赛选手们的“宝贝”,个个为他的表现点赞,合影留念时都要拉上他,记者们也是追着姚喆文一路采访。小伙子坦言:“我并不喜欢接受采访,现在看到录音笔都害怕。”虽然口中说着“害怕”,但是对于记者的各类问题他都能一一接招。

  这次比赛,不仅有自己的启蒙教练奶奶陪在身边,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也都来给他加油。姚喆文说自己最希望的就是比赛完吃上一顿北京烤鸭。

  在叶建英看来,姚喆文球技好,人也聪明,比同龄人更有计划性、也更成熟。《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曲子就是姚喆文选的。尽管磨合准备时间并不长,但是节目效果很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第四名的成绩并不是姚喆文所期盼的,但是他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叶建英透露,俩人的节目中有一个难度较大的动作,一直练不好,她都准备放弃了,但是姚喆文一直坚持练,用姚喆文自己的话说:“即使再难也要练,我不怕苦,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动作。”姚喆文的话里透着倔强。

  5年前,姚喆文的奶奶看到一个儿童用的柔力球拍就买下来给姚喆文当玩具。没想到从此姚喆文与柔力球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姚喆文回忆说,2014年湖北省运会有柔力球比赛,奶奶带我去看比赛,我看到一个大哥哥得了第一名很羡慕,于是决定要好好玩柔力球,就一直玩到现在。如今他已是社区、学校,以及湖北柔力球圈子里的小红人,也拿过不少奖项。在他的带动下同学们也开始玩柔力球。

  姚喆文说,2015年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上我表演了一个柔力球节目,校长看到后决定在学校开柔力球兴趣班。平日里,姚喆文对着电脑视频研究动作,还在超市门口的广场上和伯伯阿姨们一起练。“我算是玩得好的,球友们说我是小孩子,所以更灵活。”说这话的时候,姚喆文一脸骄傲。姚喆文爱好十分广泛,“只要是体育项目我都玩,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街舞、轮滑这些我都玩。”

  “希望他好好成长,不断变得更好。”看着身边的小搭档,60岁的叶建英这样说道。(中国体育报)

标签: 姚喆文柔力球叶建英搭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