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症夺象棋冠军 全运会群众项目四川揽第四金

2017年07月14日10:55 新浪综合
四川队90后选手赵攀伟以三胜三和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

  在昨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男子公开组决赛中,四川队90后选手赵攀伟以三胜三和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在下午的专业男子组决赛中,世界冠军、成都名将郑惟恫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银牌。

  今年是中国象棋时隔24年重回全运会。本次全运会象棋决赛在天津举行,专业男子、女子,公开男子、女子,少年男子、女子,大学生混合团体,7大组别都执行7轮制,后5个组别皆按照积分排列产生冠军及后续名次,专业男子、女子均在7轮积分后,由第一与第二争夺桂冠,第三与第四争夺季军,采取慢棋一局制。

  1992年出生的赵攀伟15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医生叮嘱“得了这种病的人一般活不过20岁,喜欢什么要尽量满足”。赵攀伟身患重症,但通过自身努力练就了精湛棋艺,今年在国内参加5个大赛拿到4个冠军,如今又夺得第一个全运会冠军,这也是继此前武术、健身气功和航海模型之后,四川代表团群众项目的第四枚金牌。谈到未来,赵攀伟希望参加全国个人赛,成为职业棋手。

  成都晚报

标签: 赵攀伟全运会象棋重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