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王牌球员成新钢铁战士!日本球迷:简直是野兽

2017年04月18日16:27 北京时间 微博

  新周期的女排第一次集训,郎平希望“老将”能有更多的担当,起到表率作用。尽管只有22岁,但张常宁也算是国家队里的“老将”了。让人欣慰的是,如今已经成女排王牌球员的张常宁没有让郎平失望。

  里约夺冠归来,还参加了亚洲杯,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江苏备战新赛季的比赛。随后的女排联赛上,张常宁成了蔡斌最仰仗的一员虎将,她很少获得休息。在女排联赛决赛中,张常宁也相当拼命。在决赛上,她扭了一下膝盖,但依然忍痛继续比赛。

  然而,张常宁在入选了新一届女排集训大名单之后,并没有选择休整,即便膝盖有伤,她还是坚持跟队训练。在女排前几天的训练中,张常宁要一边接受治疗,一边训练。这样的精神正是郎平希望看到的,女排要想再创辉煌,需要这样拼搏的精神。

  当然,女排也在积极地为张常宁疗伤,在训练之余,女排新来的克罗地亚康复师经常帮张常宁做肌肉力量恢复训练,康复师还给张常宁安排了一组很特殊的“平板支撑”,帮助张常宁练习上肢和腿部的力量。

  张常宁自然需要这样的保护。作为女排的王牌球员,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张常宁无可争议地拿到了MVP。她总得分490分,扣球得到了397分,两项数据都排在了本土第二位。拦网榜,张常宁得到了50分,排在了第十位,是联赛所有主攻中拦网得分最多的。防守榜,她也排在了第九位,也是主攻第一名。接发球,张常宁更是高居第二。而且,张常宁发球得到43分,高居全联盟第一位。

  对于张常宁的表现,就连日本球迷都相当震惊。一位日本球迷惊讶张常宁在本赛季女排联赛的表现大赞到,“张常宁简直是野兽,我好喜欢她。”这样的张常宁也让人期待着未来跟朱婷一起扛起中国女排的主攻线。

标签: 张常宁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