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船队完成跨大西洋航行 跨越5700海里抵达里约

2016年08月01日00: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郭川船队抵达里约郭川船队抵达里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姬烨)中国航海家郭川掌舵的“北京时间2022”号31日早9点抵达里约热内卢瓜纳巴拉湾,历经16天,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顺利完成约5700海里的跨大西洋航行。

  郭川船长说:“正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抵达里约,我想是天意吧。除了帆船,我也很喜欢滑雪,特别自豪北京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的船会在奥运期间锚泊在瓜纳巴拉湾的里约游艇俱乐部,这一方面是向奥运致敬,另一方面也是要向世人展示我们不仅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还将举办一个更成功的冬季奥运会。”

  本月16日,由来自中法两国五名船员组成的郭川船队驾驶着为这次航行特意进行了改装的超级三体船,从法国滨海拉特里尼泰出发,经历变幻莫测的天气和海上风浪的重重考验,沿着郭川船长大胆选择的一条非传统航线,躲过了赤道无风带的无风天气,乘着南半球信风,快速地抵达了里约。

  这两周时间里,郭川和他的团队也曾因缺少餐具而捉襟见肘,也曾因半夜差点撞上货轮而惊出一身冷汗,也曾因船员生病船队调转航向,也曾因船舱在风浪中漏水而造成电子设备的暂时失灵,但最终一路克服困难,劈波斩浪向里约而来。

  这段跨大西洋航行既是郭川为个人下一个挑战目标——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的一次演练,也是一次意义特殊的航行。超级三体船暂命名“北京时间2022”,不仅寄托着对中国健儿在里约奥运取得佳绩的祝福,更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和展望。

  作为和平与体育组织的唯一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郭川船长的这次跨大西洋航行也是一次和平之旅。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乔伊·布佐表示:“郭川船队完成了跨大西洋航行,一路宣传和平与体育,再次以帆船航行积极传播和平、对话和友谊的重要性。在希腊传递奥运火炬时,郭川佩戴着和平与体育的徽章,而在奥运期间,他的三体船也将成为他与其他‘和平冠军’、奥运传奇们相互交流,共同宣传和平的舞台。”

  这艘记录累累的超级三体船将在里约停留25天,横跨整个奥运赛期,而“北京时间2022”号在瓜纳巴拉湾的停泊处,也是里约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地。奥运期间,“北京时间2022”号将迎来各国宾朋、奥运名宿上船做客,在奥运的大舞台上与世界共享“北京时间”。(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郭川奥运会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