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4岁开始骑马 揭秘其为何对马术情有独钟

2016年01月08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女王骑马照英国女王骑马照

  很多人把马定义为人类的运载和交通工具。但对于欧洲人来说,马更具有血统性,就好像家人般的存在着。在有一定经济条件的前提下,欧洲人会让孩子拥有一匹马,这并不是为了障显身份和地位,而是让孩子在与爱马的相处过程中,履行自己对马的关爱、责任和对自然的尊重。这种人与马的和谐关系正是马术运动的核心所在。

当年可爱的伊丽莎白公主当年可爱的伊丽莎白公主
绝对的英武女王范儿绝对的英武女王范儿

  英女王自4岁起便骑马,年龄的增长无阻她对骑术的热情。不过受脚部伤患困扰,她近年已不再像以往经常骑马,但仍然喜爱骑体型不大的小马。马术是英国皇室非常重视的教育方式之一,几乎所有皇室的孩子从1、2岁开始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设特兰迷你马,皇室更有2位公主(安妮公主和扎拉公主)是奥运会的世界冠军,很巧的是,这两位是母女关系。

  在马术赛场上,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骑手和马之间不是驾驭关系,而是伙伴和战友。他们成为一体,共同完成比赛。骑手和马都是参赛选手。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互相给对方支撑和勇气。骑手会给马充分的热身时间,这也是充分考虑到马的“慢热”心理,他们不会强迫马去挑战极限,有绝对把握才会让马匹去尝试。

  在马术赛场上,非常强调自我成绩的提升。同时,学会面对失败,也是马术运动参赛选手需要学会的。赛场上有一句流行语叫‘good winner, good looser’,赢得起也要输得起。这样的理念渗透于欧洲人对于孩子成长的教育。因为他们认为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永远成为赢家,如何建设对自己以及正在做的事情的认同感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欧洲很多校园内,学生的成绩是不会被公开的。他们并不崇尚互相之间的对比,更强调自我的提升。

  教育理念并非是欧洲人的专属。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有礼射之说。 “礼”和“射”分别为中国古代六艺之一,包括“礼、乐、射、御、书、数”。 “射者,仁之道也。射求正诸己,己正而后发,发而不中,则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矣”,就是告诉射手调心静气,从身心两方磨练来提高技艺,而不是怨恨超过自己的强手。这样,对手就不再是仇敌,而是推动自己长进的“另一只手。

  只是现在国内流行的“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理念”很容易让孩子常常处在竞争的排行榜上,这种压力并不一定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或许,你也可以尝试带着孩子体验一下马术文化,其中的奥妙相信不难破解。

相伴一生的爱人,相伴一生的运动相伴一生的爱人,相伴一生的运动

  伊丽莎白女王已经90高龄,然而只要身体许可,清晨女王便骑马外出,作晨早的“散步”,而一名皇室守卫则骑马陪伴她左右。英女王穿着平日骑马时所穿的服饰悠然“散步”从4岁开始马术学习到90岁,80多年如一日,马术的魅力和对于身心的益处可见一斑。

  最爱你的纯洁----我和你心灵交流相依相偎

  多位国家元首同样热衷马术运动,“硬汉”普京、 美国前总统里根、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正因为马术的独特魅力和能够带给我们的益处才能让这些风靡世界的大人物都追捧不已。而现在,马术培训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让孩子尽早的接触、学习,为他们空白的性格先填写上欢乐、勇敢、善良、责任、担当、何乐而不为之……

韶华流逝阻挡不住气质的永恒----依然是英武的女王韶华流逝阻挡不住气质的永恒----依然是英武的女王

  (野孩子西部马术俱乐部)

文章关键词:马术英国女王欧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