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GA锦标赛看什么? 七个主题不容错过

2015年08月08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斯康星州呼啸峡威斯康星州呼啸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下个星期将在威斯康星州呼啸峡举行。关于这场比赛,都有一些什么看点,值得我们关注呢?现在就让我们来梳理一下。

  除了乔丹-斯皮思之外,这个问题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太荒谬了。而乔丹-斯皮思听了之后只是笑了笑。这个夏天,乔丹-斯皮思一直占据着高尔夫的头条,因为他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之后,只差一杆就进了英国公开赛的延长赛。

  那么不赢大满贯赛是什么感觉呢?

  “很不爽,”乔丹-斯皮思说,“我已经决定更换高尔夫球包。我要用一个新的高尔夫球包。”

  真的吗?“不,只是用烂了而已,”他补充说,“不过我准备那么做。”

  美国PGA锦标赛仍旧是难以预测的。从1988年开始,11年时间有10位选手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可是过去11个冠军,有8个都是多次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

  那么在呼啸峡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我们应该期待些什么呢?

  (1)美国全满贯

  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全满贯的追逐已经在圣安德鲁斯结束了,可是现在他有机会获得一份安慰奖:美国全满贯。还没有一个选手在同一赛季赢得三场美国的大满贯赛。泰格-伍兹2002年已经接近了,他在黑泽汀最后四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最终差一杆败给了里奇-毕姆(Rich Beem)。

  仅有伍兹(2000年)和本-侯根(1953年)在同一年赢得过三场大满贯赛。两位选手当时都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2)DJ的救赎

  达斯汀-约翰逊在过去12轮大满贯赛中,领先了4轮,可是没有一次是在星期天。他在钱伯斯湾最后一个洞三推,以一杆之差败给乔丹-斯皮思,输掉美国公开赛。他在圣安德鲁斯获得36洞领先,可是英国公开赛最后两轮他打出75-75。

  可是谈到救赎就不止今年。2010年,呼啸峡上一次举办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一杆,他在一次击球的时候,小球放入了他觉得不是沙坑的沙坑之中。他以为自己在该洞打出了柏忌,可以参加随后的延长赛,可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指出了他的错误,他因此被罚了两杆,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

  (3)沙坑心态

  《Golf Digest》杂志曾经派人去清点呼啸峡的沙坑。据说数字超过了1000,实际上,无法有确定的数据,因为不用下大力气就可以增加几个。无论数字如何,沙坑所吸引的注意多过密歇根湖的美丽景观。

  美国职业高协赛事部总监凯利-海尔(Kerry Haigh)表示所有沙子都被视为沙坑,都适用于同样一条规则,即便球迷在一些沙坑中站立,或者通过,有些小孩在其中盖城堡。

  通知会粘贴在更衣室中,出发之前也会发给选手。也许这一次,每个人都会认真阅读,并且严格遵守。

  (4)美国包干

  上一次美国人横扫四大满贯赛是在1982年,当时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赢得美国大师赛,汤姆-沃森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而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他们上一次有这种机会是在1995年——本-克伦肖(Ben Crenshaw)、科里-帕维(Corey Pavin)和约翰-达利赢了前三场——可是在里维埃拉,澳大利亚选手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5)加洞赛

  如果呼啸峡短暂的历史可以有什么提示的话,冠军估计不止打72个洞。两次,美国PGA锦标赛在密歇根湖畔举行的时候,赛事都在三洞延长赛中决出。

  维杰-辛格2004年在延长赛中战胜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和克里斯-迪马科(Chris DiMarco)。而2010年,马丁-凯梅尔在不包括达斯汀-约翰逊的延长赛中打败了巴巴-沃森。

  (6)不要忘记扎克

  过去九年三次,某个球员都赢得了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冠军扎克-约翰逊有机会进入这个少数人的俱乐部。麦克罗伊去年做到。哈灵顿2008年做到。而泰格-伍兹2006年做到(伍兹也在2000年做到过一次)。

  乔丹-斯皮思已经赢得了前两场大满贯赛,如果扎克-约翰逊取胜,那么1934年以来,仅仅是第三次,四场大满贯赛由两个球员包干。

  (7)荣耀的最后一击

  这以前是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口号,而现在这个口号仍旧在回响。美国PGA锦标赛是赢下大满贯赛的最后一次机会,而下一场美国大师赛要到明年四月份才到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的优秀选手名单在加长。主要的候选人现在是达斯汀-约翰逊和简森-戴伊。而永远的话题人物是加西亚、李-维斯特伍德以及卢克-唐纳德。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大满贯PGA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