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助力申冬奥

2015年05月27日16: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汪涌)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27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共同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助力。

  本次活动是“华夏行”六条线路之一。“华夏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旨在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与感情,搭建贯通华裔新生代个人梦想与祖籍国民族复兴梦想的桥梁。京津线活动内容包括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之旅、体验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之旅、感知中华文化寻根之旅、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冬奥之旅,于5月24日至27日先后组织嘉宾参访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关村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天津“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空客A320总装线,并开展“长城之夜”海内外青年联欢活动、海淀区和延庆县推介等活动。

  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振辉代表与会嘉宾向全球华裔青年发出倡议: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贡献青春力量,从我做起,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北京侨办刘春锋主任介绍,“水立方”是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共同捐资建成的奥运体育场馆,是全球华人万众一心、共圆百年奥运梦想的体现。他说,2008年后,北京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海外侨胞对北京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合作,更希望全球华裔青年朋友们再次行动起来,共同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

  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共同拼就了世界华裔青年助力申冬奥活动主题“心动‘京津冀’,助力申冬奥”的字样,正式启动世界华裔青年同心聚力,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系列活动。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冬奥申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