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船队抵马来西亚

2015年05月25日21: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吉隆坡5月25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25日消息,中国航海家翟墨带领“东南卫视”号和“沣沅弘”号等帆船从新加坡出发经过2天的海上航行,于日前抵达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

  当天,翟墨的船队“东南卫视”号和“沣沅弘”号在雨中锚泊马六甲港口码头。登陆马六甲后,翟墨和船员们划着小筏子,参访了郑和庙和郑和文化博物馆。

  据翟墨介绍,郑和庙规模并不大,也没有金碧辉煌的气势,但当地人对郑和的评价很高,认为郑和在对马来西亚的多元民族与文化和谐发展的贡献上功不可没。

  在对马六甲进行了为期2天的民间文化交流与休整补给后,翟墨已率领船队继续扬帆下一站——斯里兰卡。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福建东南卫视、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航海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型航海活动。

  本次航海活动由翟墨领航,于4月20日从中国福建平潭起航,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地,最终抵达意大利,并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题活动。(完)

文章关键词: 翟墨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