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队内氛围好拼劲不错 杨方旭:上场肯定全力以赴

2015年05月24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替补杨方旭和丁霞与队友替补杨方旭和丁霞与队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复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微博]3比0轻松战胜越南队后锁定E组头名,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名F组第四的哈萨克斯坦。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的丁霞[微博]和杨方旭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对于首发还是替补、同一位置的竞争两人有自己的看法。

  25岁的丁霞去年曾入选国家队也代表中国女排打过比赛,今年没有进入首期集训名单的她在漳州集训时与队伍汇合,作风泼辣、传球大胆的丁霞很有自己的特点。在比赛中数次两点换三点上场,今天在对阵越南的第三局迎来了首发机会,丁霞说:“这几个对手实力不太强,我们要为后面对阵强队做好准备,领先的时候如何控制场上的局面。替补上场手凉打得不太好,最后一局首发打得还不错。”尽管是首次参加亚锦赛,丁霞说自己年龄那个挺大但是国家队的新队员,“队内的氛围非常好,大家的拼劲很不错。”

  本次中国女排大名单中共有四名二传,王娜[微博]调整回地方队,女排二传位置上还有丁霞、沈静思还有在康复中的魏秋月,这意味着二传位置上的竞争会很激烈。谈起二传位置上的竞争,丁霞说:“这种竞争很正常,要多学习别人的优点。”

  替补接应杨方旭在比赛中上场机会不多,她坦言上场机会不多会有些着急的情绪,“如果安排我上场肯定全力以赴,不能上场就在下面看怎么拦怎么打,自己多学习去改进。”在接应位置上除了曾春蕾[微博],还有了可以兼顾主攻和接应的张常宁[微博],这即意味着杨方旭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三个各有特点,都会尽力为队伍做贡献。”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有些改变,接应也要参与到一传体系中,杨方旭说:“一传考验运动员的基本功,垫一传需要自己心比较定,虽然有时候还是慌,但不要害怕努力去接垫好一传。”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丁霞杨方旭颜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