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华北大区将决出第一张总决赛门票

2015年05月22日14: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羽林争霸”2015年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华北大区赛将于5月23日、24日在济南拉开战幕。经过三周城市赛的激烈拼杀,23支冠军球队从城市赛脱颖而出,会师华北大区赛,争夺第一张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在众多选手中,烟台雄狮羽毛球俱乐部队的曲鑫心情有些复杂。赛场上他是球队的男单选手,而生活中他则是一名高三应届考生,而高考就在两周后进行。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两周应该是复习冲刺的最关键时刻,但即使队友反劝说他不要参赛,安心备考,但曲鑫还是决定抽出宝贵的两天周末时间和队友一起来到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的赛场,“父母都还挺支持我打球,但是老师那边有些反对,毕竟还有两周就是高考,但是我真的想打这次比赛,就请父母帮忙请了个假,”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

  除了曲鑫这样痴迷羽毛球的爱好者,华北大区赛上更是云集了大批“羽林高手”。山西太原站城市赛冠军北京红人队,是红牛“羽林争霸”队的老牌劲旅。正如名字所示,这是一支来自北京的羽毛球队,但是由于北京赛区开赛时间与绝大多数队员的日程安排有冲突,他们不畏路途遥远,选择了太原站的比赛。领队薛石冰表示:“虽然比赛时我们需要奔波500公里去到太原,但我们依然觉得很值得。”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15年“羽林争霸”将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115座城市。比赛于4月25日已正式打响,分为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7月份决出总冠军。

  华北赛区作为最早开赛的大区,比赛覆盖山西、山东、河北、天津、北京、河南等省市,共设立23站比赛,有736支球队、近5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完)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羽林争霸总决赛华北门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