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我已经是大队员 世锦赛亚军令自己更自信

2015年05月21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强攻朱婷强攻

  新浪体育讯 这是20岁的朱婷[微博]第二次参加亚锦赛,两年前的青涩小姑娘已经在中国女排[微博]的队中承担主力,朱婷说两年前自己还是个新人,如今已经是队里的大队员。北京时间5月21日,2015年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轮因对手不战而胜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正式比赛首次亮相。中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实力不济的印度女排,朱婷首发亮相打满两局,斩获5分。

  印度女排主教练和队长都表示中国女排实力强劲、经验丰富配得上这场胜利。朱婷应记者们的要求来到发布厅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朱婷评价对手印度队时说:“她们的小球做的不太到位,但是第三局的一传做的很好,对手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集训中,中国女排先后在北京、漳州和北仑进行了封闭集训,朱婷认为自己在一传方面有提高,因为郎导在这个技术环节对自己抓的比较多。今天比赛中朱婷也不再一味发力猛扣,看准对方的防守空当利用吊球得手,这也是朱婷在比赛中不断积累和经验增长的表现。

  谈到这个赛季的目标,朱婷说:“比赛还是要一个一个的打,我们队伍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大家很明确的想要争取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现在考虑的是要完成亚锦赛的比赛任务。”凭借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已经锁定了今年8月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参赛资格,获得世界杯的前两名队伍将直接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两年前的朱婷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了亚锦赛,作为排坛新星她的横空出世让人对中国女排期待满满,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表现不佳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尽管朱婷得到最佳扣球的个人荣誉,但队伍成绩不佳还是让她开心不起来。去年中国女排换血吸纳了一些年轻队员,在世锦赛上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夺得世锦赛亚军让人倍感振奋。谈起自己这两年的变化和收获,朱婷说:“两年前自己还是个新人,现在已经是队里的大队员,都是打比赛没感觉有什么不同。”不过朱婷也表示去年拿到世锦赛的亚军确实让自己的信心增强不少。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女排朱婷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