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退赛因搞错开赛日期 郎平很认真考虑空调地胶

2015年05月20日06:2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执教有方。殷小平 摄郎平执教有方。殷小平 摄

  女排亚锦赛今日将在天津开赛,原本打算拿太平洋岛国斐济练练手的中国女排这下没指望了,因为斐济女排退赛了!退赛的原因很搞笑,竟然是将开赛时间搞错了。和斐济一起退赛的还有土库曼斯坦女排。亚锦赛总共16支队,竟有两队退赛,这比赛态度,也太不严肃了吧?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斐济太儿戏

  开赛日期竟然也能搞错

  按照赛程安排,今天小组赛首轮,中国女排应该对阵斐济女排。然而,昨天组委会突然发布消息称,斐济和土库曼斯坦退赛,两队的所有比赛都将被判0比3负。这样一来,球迷们期盼的中国女排与斐济女排的首秀也就泡了汤。

  据国际排联的技术代表透露,斐济是因为国内排协和政府沟通出差错,最终定的是本月22日来天津。但22日亚锦赛小组赛已经打完,因此亚排联认为斐济不必再来,以退赛处理。

  目前,亚锦赛退赛的还不止斐济一个队,土库曼斯坦也退赛了。土库曼斯坦则是之前报了名,但亚排联联系时一直得不到回复,也视作退赛。这样,原定16支参赛队缩减为14支。

  其实,昨天下午的女排亚锦赛赛前技术会上,缺席的还不止斐济和土库曼斯坦,菲律宾也缺席了,不过好在菲律宾紧赶慢赶,终于在昨天晚上赶到了天津,要不16支参赛队可能只有13支参赛了。

  斐济和土库曼斯坦退赛,受影响的分别是她们所在的A组和C组,斐济在A组,小组对手有中国、伊朗和印度,土库曼斯坦在C组,小组对手是越南、日本和蒙古。

  除了相关球队,受影响的还有球迷,特别是今天斐济与中国女排的这场比赛,因为是中国女排首秀,据说球票卖了不少,由于斐济不来,组委会只好紧急通知球迷退票,或者换下一场中国对印度的球票。

  郎平很认真

  空调、地胶都考虑到了

  在一般人看来,斐济这样的弱旅,对中国女排来说打不打没啥两样,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可不这样想,她表示,首场轮空,“肯定会对队伍有影响”。郎平说:“孩子们很兴奋,但我告诉她们不能太兴奋,要在比赛中把集训的个人技术和阵容配合体现出来,要在与亚洲强队的对阵中积累经验。”

  对于首场轮空的好处,郎平昨天表示,“这也给了队伍更多观摩学习对手比赛的机会。我们明天队伍的主要安排就是训练和观赛。”

  去年刚在意大利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的中国女排,本届亚锦赛却异常低调。主教练郎平赛前提出的口号只是:力争前三。她的理由很简单:上届亚锦赛,中国女排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先后输给泰国、韩国,最终仅列第四,今年能进前三,已经是个进步了。

  但是随便谁都能看得出来,郎平的真正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为了这个目标,郎平准备得非常认真仔细,队伍17日就来到天津,当天下午就在比赛场馆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训练,郎平说是要适应一下场馆的空调。当发现场馆新铺的地胶有点打滑时,郎平甚至取消了对抗训练,改为拦网训练。

  强敌不算强

  夺冠应在意料之中

  虽然嘴上说“要力争前三”,但采访亚锦赛的记者们都认为,郎平太低调了。

  本届亚锦赛是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选拔赛,届时日本是亚洲区资格赛东道主,直接获得一个名额。这样除了日本队之外,亚锦赛前三才能获得资格赛资格。这也是郎平所谓“力争前三”的初衷。

  日本女排由于已经稳获亚洲区资格赛的资格,因此她们这次并未派遣最强阵容出战。泰国队虽然是上届冠军,但当时那批老队员已经过了巅峰期,新老交替做得也不算太好,实力下降了不少。哈萨克斯坦虽然进步较快,但毕竟技术粗糙,整体实力还是稍逊一筹,前两天还在热身赛上输给了江苏女排。

  几支强手中,倒是拥有世界级球星金延璟还算有点威胁,但中国女排在去年夺得世锦赛亚军之后,气势正盛,主帅郎平调教有方,加上主场作战,中国女排极有希望登顶。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