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谈鸟巢赛耍宝:一周双赛开始我是拒绝的

2015年05月19日19: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俊宽)被称为“鸟巢挑战赛”的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20日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19日的运动员见面会上,个性开朗的跳远名将李金哲[微博]妙语频出抢尽了风头,甚至开玩笑称一周双赛 “其实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这个左脚腕起跳脚一直有点伤,比完上海(钻石联赛)来北京这次比赛,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为了2015年能在鸟巢有一个好的开始,我还是来了。能不能比,听天命。能不能和门科夫、还有杰夫再比出一场非常优秀的比赛,主要是看我的脚,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我希望明晚8点50,我能站在鸟巢东侧的跳远跑道上,”李金哲说。

  受到脚伤影响,李金哲在17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8米21排名第四,比获得第三的“小师弟”王嘉男还少了4厘米。赛后这位中国跳远一哥甚至觉得“没脸”从混合通道经过接受记者采访。

  尽管目前来看李金哲能否在20日的比赛中登场还存在变数,但是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选手此前多次表示过自己对“鸟巢挑战赛”有着深厚的感情;再加上室外赛季开始以来他已经带伤参加了两场比赛,其中包括5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全国田径跳跃精英赛上以8米26夺冠,因此挑战赛他很有可能会坚持登场。不过要想取得好成绩,他需要在前几跳中尽早跳出高水平,否则轮次越多受脚伤影响的可能性越大。

  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2013年起开始在鸟巢举行,虽然在前两届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银,但李金哲在这项比赛中的运气并不算好。2013年他以8米31夺冠,但是在第三跳中左臂不慎被沙坑边缘划破鲜血直流,不得不提前结束比赛。2014年他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状态起伏,多次犯规,最终以8米的成绩获得亚军。

  本次鸟巢挑战赛吸引了不少世界名将参加,在男子跳远项目中就包括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军门科夫,钻石联赛上海站他刚刚以8米27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以一厘米之差获得亚军的美国好手杰夫·亨德森也将参赛。在今夏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这两人都会是李金哲冲金的主要对手。

  在展望世锦赛时,李金哲说:“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今年有个好的开始和好的结尾,所谓好的结尾就是在8月的世锦赛上能跳出好的成绩,给今年画上个圆满的句号。”(完)

文章关键词: 田径世锦赛李金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