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夺世锦赛资格张维峰不满:我排名最高 望宗伟夺冠

2015年05月13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男单张维峰认为,大马羽总选择让祖法德利出征雅加达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决定有欠公平。

  世锦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随着世界排名第31的张维峰遭“割爱”后,第9次参赛的李宗伟将携手“自由人”祖法德利征战。

  28岁的维峰说,他对这项决定深表失望,因为自己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理应获得参赛资格。

  目标锁定奥运

  “我对这个结果感到失望,因为我的世界排名最高,却没得参赛。不过,东姑马哈里尔(羽总会长)向我保证,将全力支持我争取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因此在接下来的6至8月,我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参赛机会,争取更多奥运积分。虽然这个决定有欠公平,但我也只能接受。

  “目前最大的目标是进军奥运,而这个决定也大大的激励我,只是我不懂是否还有机会参加世界赛。”

  与此同时,张维峰说,祖法德利要赢取冠军可能面临艰巨任务,但他希望这名23岁的年轻球员在世界赛争取佳绩。

  “太年轻难夺冠”

  他说:“对我来说,李宗伟的争冠胜率要比祖法德利来得高一些。他(祖法德利)还很年轻,我们只能寄望李宗伟实现夺冠梦想。”

  祖法德利:证明自己

  祖法德利答应会尽力争取佳绩,以回报国家对他的信任。

  祖法德利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我很高兴。我不介意自己在国内的排名,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起到积极的发展。

  “我很难设定目标,因为太多世界级好手参加,譬如中国的奥运冠军林丹,但我会好好把握机会吸取宝贵的经验,毕竟我还年轻,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我希望张维峰接受这个结果,别放弃。”

  (文章来源:马来西亚南洋网)

文章关键词: 张维峰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