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每场比赛必须拿出100%状态 祝李宗伟取佳绩

2015年05月10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林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德国队。在第二盘、男单比赛中,林丹[微博]以2比0战胜兹韦布勒,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再次参加团体赛,自己觉得这是一次很荣耀的事情,“队里正在考虑林丹的状态能否像过去一样那么好,所以我觉得每一场比赛自己必须拿出百分之一百的状态,让队伍觉得让林丹上场,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林丹与兹韦布勒上一次交手是在四年前的苏迪曼杯赛。那一次,林丹以2比0获胜。四年的时间白驹过隙,林丹与兹韦布勒再次隔网而立,与上一次交手时相比,两个人的年龄都大了四岁,但本盘比赛的结果与双方上一次交手时相同,林丹再次以2比0胜出。有记者问林丹:“这场比赛赢得是不是很轻松?”对此,林丹答道:“比分是,但是过程其实很艰难,大家看到了,对手打得非常全力以赴了,每一分我都不能松懈。昨天我还看了谌龙和他的比赛,那场比赛谌龙占据主场,但他最终还是输了。”

  此前,本盘比赛到底是林丹上场还是谌龙上场无疑是众人关注的一个焦点,教练组最终选择让林丹上场是出于什么考虑呢?“队里怎么考虑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反正让我上场,我就全力以赴,这是我能做到的。”林丹如是说道。

  本盘比赛,林丹认真地对待每一分。在第二局以8比1领先后,林丹在一个多回合球中曾转身飞扑救球,最终,这个球是林丹胜出,对手即便双脚跪在了地上也没能接到球。在林丹看来,自己今天的状态是不错的,“我今天打出的状态也是想要让队伍觉得选择让林丹上场,林丹的状态是不错的。”

  能够再次参加团体赛,林丹称这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过去可能总是那么理所当然,这一次慢慢地竞争也越来越多。今年年初我慢慢地开始参加国际比赛,队里正在考虑林丹的状态能否像过去一样那么好,所以我觉得每一场比赛自己必须拿出百分之一百的状态,让队伍觉得让林丹上场,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一位记者问林丹是否期待与李宗伟的比赛。对此,林丹说道:“我们需要先从小组赛出线,因为之后要重新抽签,所以全力以赴吧!”林丹表示此前已经见到了李宗伟,“昨天还是前天,我遇到他了,对于他的回归我相信所有人都不意外,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大家都希望在奥运会中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所以我祝愿彼此都能尽最大的努力。”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林丹苏杯李宗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