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黄金挑战赛成内战 张培萌得体答日记提问

2015年05月10日0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合影合影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在日本川崎将进行名为“川崎国际田联黄金挑战赛”的田径比赛,中国男子百米的两员大将张培萌和苏炳添将会在今年第一次跑室外赛事,在川崎等等力新铺的赛道上,他们俩会创造怎样的成绩呢?

  原本这次的川崎田径黄金挑战赛极为引人瞩目,因为日本今年在“德克萨斯接力”赛上跑出超风速9米87成绩,有着10秒01纪录的桐生祥秀会参赛。因此日本方面一直在宣传是中国的10秒百米飞人张培萌和桐生祥秀之间的黄种人最快对决。

  没想到,桐生祥秀去巴哈马参加了世锦赛接力赛后,因为回到日本过于疲劳,所以赛前3天宣布退出,结果使得这一比赛变成了去年的亚运会翻版。

  可是,天依旧有不测风云,去年在亚运会上轻松跑出9秒93新亚洲纪录的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和日本的男子二把手山县亮太也跟着在5月7日宣布受伤退赛,一下子彻底降低了这次川崎赛的期待感,变成了张培萌和苏炳添的中国内战,此外一边还站着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日本三号选手高濑慧。

  5月9日下午,日本川崎赛组委会举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张培萌作为海外特邀的5名明星选手之一出席了发布会,和他一起现身的还有乌克兰的男子跳高名将邦达连科、去年在川崎挑战赛跳出女子跳远新纪录的俄罗斯超美女达利娅、女子100米栏世界女王萨利-皮尔森、这次在川崎会参加女子100米和跳远两个项目比赛的美国老将巴托雷塔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培萌当然也被问到了关于桐生祥秀的问题,对此他很得体地回答说:“桐生祥秀是我非常好的对手,希望和日本的选手能一起努力参赛,缩小和世界的差距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由于奥古诺德、桐生祥秀不参加,因此这次的川崎男子100米的主要目标对于张培萌来说就是突破10秒16的世锦赛参赛标准,而去年亚运会上跑出过10秒10成绩的苏炳添在2012年曾经于川崎跑出过超风速10秒04的目前为止最快参考成绩,他已经过了世锦赛的参赛标准,但今年的室外第一站百米也希望对冬训打下的基础有良好的认证。

  男子百米外,中国刚刚更新了个人最好成绩的张国伟和王宇也将参加男子跳高比赛,挑战邦达连科。去年在日本的这一挑战赛上,邦达连科跳出了2米40的成绩。邦达连科在发布会上说,“希望今年我能比去年跳得更高。”

  除了这两个项目之外,中国的女子百米选手韦永丽也将在川崎出场,她在今年的室内60米不断跑出6米60的优异成绩,有趣的是,日本女子百米第一人、广州亚运双冠王福岛千里转战200米,没有报名100米。因此韦永丽在伦敦女子百米第四名巴托雷塔(10秒85)以及牙买加的09年世锦赛4X100米接力队队员西蒙-范西的带领下能不能超越自己的11秒29个人最好成绩,令人期待。

  此外,中日女将还将在女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一争高下。

  川崎黄金挑战赛从北京时间中午11点15分开始,女子4X100米接力先比,韦永丽的女子100米是在北京时间14点20进行,男子100米的决赛则是在15时30分进行。(周超)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邦达连科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火爆!申花3将被罚下0-5上港 孔卡首球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