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跟继科比让我不自信 刘国梁:方博亚军成色足

2015年05月04日02:5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马龙夺得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夺得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

  苏州世乒赛昨晚落幕,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国乒男队队长马龙以4比2击败“黑马”方博,终于如愿加冕。

  庆祝方式 马龙跳上球台

  昨晚的男单决赛,马龙显得有些慢热。前两局都是开局落后,虽然首局以11比7逆转,但第二局被方博以同样比分扳回一城。之后,龙队终于进入状态,以11比4和11比8领跑。尽管第五局手握赛点被方博逆转,但第六局马龙再也没有给方博任何机会,直至冠军点。随着对方下网,马龙亢奋地紧握双拳,仰天长吼,并兴奋地跳上球台。

  赛后,马龙坦言三次止步单项世乒赛半决赛,这次参赛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第五局有挺大机会,(第一次)冠军点那其实是个半机会球,当时存有侥幸心理,球拉到方博正手位让他得分。第六局开局不好,但还是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

  谈起继科 承认曾不自信

  被问起激情的庆祝动作,马龙笑了,还主动谈起了被拿来对比许久的张继科,“一直被大家期望,每年都有进步,但与大家预期差了很多,张继科成绩惊人,人们拿我和他比,这一点让自己很不自信,但自己一直没有放弃。”

  担任男队队长一年多,马龙终于拿到分量十足的世乒赛单项冠军,总教练刘国梁都表示这个冠军“实至名归”,是对他前一阶段封闭苦练的回报,“马龙的技术过关了,最重要的就是心理和意志,最希望的就是他能过这一关。”

  国梁点评 亚军成色也足

  可以说,昨天马龙的对手方博也不是失败者。这是这位23岁的小伙子第一次参加世乒赛,16强战先淘汰许昕,昨天上午的半决赛又战胜卫冕冠军张继科。有意思的是,张继科和方博的主管教练都是肖战。无缘决赛后,张继科大度地表示希望同门师弟能“一黑到底”。而从比赛进程来看,方博确实给了马龙足够的压力。赛后,方博承认在经验和能力上与马龙有一定的差距,“结果比较遗憾吧,但能在这样的一个平台尽情展现自己已经很满意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总教练刘国梁也肯定了方博的表现,“这次先后赢了许昕和继科,如果再能赢了马龙,就把世界前三排着队赢了一遍,所以这个世界第二含金量还是很足的。”

  北京晨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 马龙方博世乒赛男单张继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夺冠 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