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世界杯林立信力压奥运冠军 连续第二站夺冠

2015年05月03日23: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45-150cm世界杯赛冠军林立信。145-150cm世界杯赛冠军林立信。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于晓)今天,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第二站在北京结束。最终经过常规赛、附加赛的比拼,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继第一站夺冠后再夺150CM世界杯赛的冠军,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德国选手拉尔斯-尼伯格屈居亚军,意大利骑手杰瑞-斯密特获得第三名。第三站比赛将于10月4日-10月7日在北京举行。

  150CM决赛:林立信力压奥运冠军夺魁

  在昨天的世界杯(150CM)资格赛里,三名中国内地选手强势包揽前三,让大家对今天的决赛充满期待。下午15时比赛正式开始,28位选手参加最后的角逐,今天的比赛路线依然由瑞士人保罗•威尔设计,规定完赛时间为87秒。

  率先登场的是全运会冠军朱美美,昨天因为马匹不服从朱美美并没能取得成绩。本场比赛朱美美状态有所调整,以8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成为用时最少的选手,但由于马匹有两次打杆被罚8分,影响最终成绩。

  随后出场的多名选手也都因为打杆或超时被罚分,直到中国香港选手梁巧羚的出场才改变比赛局势。有意思的是,比赛中途遭遇阵风的侵扰,障碍栏杆被吹落,赛事一度中断,但梁巧羚沉着冷静,一气呵成,顺利完成比赛,也成为第一个零罚分的选手。最终在常规赛的时间里,德国选手拉尔斯-尼伯格、意大利骑手杰斯-斯密特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梁巧羚以零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一,比赛进入附加赛。

  参加附加赛的四位选手依然有高水准的发挥,林立信胜在速度,以1.07秒微弱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他连续第二站获得冠军。赛后,他对自己的比赛用马大加赞赏,表示将会把奖金用到马房,改善马匹的装备和饮食。第二名被来自德国的奥运冠军拉尔斯-尼伯格夺得,意大利选手杰瑞-斯密特获得第三,梁巧羚因为马匹打杆被罚分获得第四。

  中国内地选手遭遇黑暗比赛日

  在过去8天的比赛里,中国内地选手表现稳定,成为观众关注焦点,昨天资格赛更是取得了包揽前三的佳绩,但今天的运气明显不在中国内地选手这边。名将哈达铁第21位出场,上场后的发挥十分稳健,就当观众以为这位老将将会以零罚分挤进附加赛时,现场报幕却显示哈达铁被罚1分。原来根据现场红外装置的判定,哈达铁的完赛时间刚好超过规定时间,从而与附加赛无缘。

  与哈达铁的不走运相比,名将黄祖平则更显“郁闷”。作为马主的他,旗下的马匹一直有上乘发挥,赛事冠军林立信所策骑的Vainqueur就来自黄祖平。但他在跨越第三个障碍时,因为走错路线被淘汰,成为开赛以来第二位因为走错路线而被淘汰的选手。再加上张可、韩壮壮、李振强、赵志文等人的失误,中国内地选手最终没能挤进附加赛。

  其他组别的比赛,60-90cm青少年组由程梓凝夺冠,宫婧溪、曹嘉贤分别位列二、三名。60-90cm马主组冠军则由宋德健获得,周李强获得第二,田雨获得季军。120-130争时赛方面,京城马汇俱乐部的Theo Simpson加冕冠军,二、三名被两位西藏小伙获得,分别是丹增平措和边巴次仁。

  五年培育马术世界杯进步明显

  在附加赛里,随着林立信完成他的最后一跃,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而在此之前,现场却是异常安静,给选手和马匹营造出了极佳的比赛氛围。这其实是马术世界杯的一个进步缩影,即观众越来越懂得如何欣赏马术比赛。

  华夏新国际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曹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赛事观众有了大幅增长,同时观众也有了很大进步。“他们(观众)越来越懂得如何去欣赏马术比赛”,不仅能看懂规则,而且还能根据比赛的节奏和场上选手互动。

  这种进步还体现了赛事组织方面,比赛对选手的吸引力也不断提高,亚军获得者拉尔斯-尼伯格就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而在赛场周边,除了“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今年比赛还增加了摄影大赛、亲子马术体验、HORFA生活方式展等接地气的活动,进一步拉近马术与观众距离。

  中国内地马术发展依然在路上

  虽然办赛水平每年都在提高,骑手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与欧美相比,中国内地马术仍处在追赶者的角色。在本次世界杯比赛中,有不止一位骑手提出过场地问题,认为铺就的材料有可能对马匹造成伤害。另外,没有一位内地骑手最终站到两站世界杯中任意一站的领奖台上,这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施密特认为,中国内地选手已经很接近领奖台了,他们缺少的是比赛经验,应该参加更多的比赛,同时还要更注重细节上的问题,比如马匹的健康问题和饲养问题。 “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对中国是这样,对全世界都是这样” 施密特说。(完)

文章关键词: 马术林立信障碍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