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产业潜力巨大 广州《拳赛之都》引全新模式

2015年05月02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拳赛之都引领全新模式拳赛之都引领全新模式

  新浪体育讯 搏击产业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与其他产业相同的共性,如注重市场效益、讲求经济效益等,而同时又具有不同于其他产业部门的特性,其重要功能还在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发展社会生产、振奋民族精神等。如今国家经济发达,国务院发文取消了赛事审批,这无疑是中国搏击产业发展最红火的时代,全国大小赛事数不胜数,放眼望去搏击产业的形势一片大好,它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最快、最有潜力的体育产业。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职业搏击产业逐渐从国内走向国际,学习国际顶级比赛模式,无论是赛事水平还是运动员实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近年来《武林风》等众多国内标杆性搏击赛事的不断走出国门,同许多国外顶尖赛事交流合作,共同举办比赛,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而《昆仑决》将无数国际级优秀选手资源引入中国,与国内选手同台竞技,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同当今世界一线水平搏击高手的对战机会,提升了国内搏击选手的整体实力。虽然面对世界顶级拳王时许多国内选手显得力不从心,但宝剑锋从磨砺出,这些选手从来都不怕失败,他们一直在历练中成长,许许多多年轻选手正在逐渐崛起,潜力不可估量。中国搏击选手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日趋成熟的擂台表现,让中国搏击爱好者对于中国搏击产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而这些优秀搏击选手也正是中国搏击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国内的搏击赛事目前呈井喷状态发展,全国各地大大小小搏击赛事数不胜数,但真正产生影响力的确实凤毛麟角。许多优秀赛事由于单一的运营模式,如:武林传奇、锐武终极格斗等已经倒闭或正面临倒闭的困境,令人心疼惋惜的同时也为中国搏击事业的发展捏了把汗,相比之下,《拳赛之都》的出现倒是让人耳目一新。《拳赛之都》以全新的理念,先进的模式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个搏击赛事平台,而不是搏击赛事品牌。《拳赛之都》立足广州,未来会把UFC、K-1、ONE FC等许多国际赛事引入广州,引入中国,这不仅能够迅速带动旅游、餐饮、娱乐业等众多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多元化的赛事介入更能最大限度的激活中国的搏击市场。

  2015年3月15日,《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已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落下帷幕,当晚比赛邀请了“草原苍狼”敖特根-巴特尔、“降龙罗汉”白近斌、“猎手”潇杀狂等众多中泰拳王捉对厮杀,最终中方8:0大胜泰方造成巨大轰动,全国搏击爱好者无不关注,振奋民族精神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千百年历史的武术文化。目前,第二届“中泰K-O争霸赛”也确定将于7月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由于上一次的比赛泰方大败,泰方官员表示这次将带来更强的队伍前来作战,而中方表示势必全力应战!散打VS泰拳巅峰对决造就了“中泰K-O争霸赛”的成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高规格顶级赛事落户《拳赛之都》,从而快速提升国内搏击产业的发展。广州,终将成为中国的拉斯维加斯。

文章关键词: 拳赛之都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