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掌门人:不屑进入奥运 世锦赛决不能离开英国

2015年05月02日06: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在斯诺克[微博]掌门人巴里·赫恩看来,世界锦标赛并不是全世界的,而是英国人的,再具体说来,就是谢菲尔德一个城市的。他认为,世界锦标赛永远只能在这里举行,斯诺克也只是他的领地,他对整个项目加入奥运会的问题也非常不屑。他始终认为中国举办世锦赛,有趁机谋利之嫌。世锦赛期间,新华社记者与他有一段对话,充分暴露了他的“傲慢与偏见”。

  记者:你说世界锦标赛不可能在谢菲尔德之外举办,即使中国的城市给出很高的价钱也不会吗?

  赫恩:世界锦标赛举办地的问题已经说得够多了,为什么你们总是谈到钱的问题?有些东西是不能用钱衡量的。我从1974年开始介入斯诺克,如果你从那个年代一路走来,你会对这里有很深的印象。也许大多数像我这样的推广商,是商业化的动物,是为了赚钱,但总有一些东西不能触碰,即使有人拿很多钱来。像我这样的老人,钱还有什么意义吗?我欣赏斯诺克,我也从中赚钱,但这是我的项目,尽管我从来不打斯诺克。这是我的领域,我知道将它引向何处,我不会让他去中国,尽管钱听起来多一些,但那样会对这项运动造成的损害。

  记者:奥运项目中没有一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是在一个城市、一个场地举行。斯诺克正在申请成为奥运项目,这是否公平?

  赫恩:谈到奥运会,我必须说奥运会很伟大,我喜欢看奥运会,也希望赢得一块奖牌,但我与奥运会之间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简森·弗格森(世界台联主席)比我更知道如何处理奥运方面的政治问题,因为他是一个宽容的、职业的、性格很好的人。我觉得斯诺克总比花样游泳更有资格进入奥运会。我对奥运会的看法与其他人不一样,从另一个角度上说,成为奥运项目并不能增加这个项目的商业价值,也并不意味着任何事情,因此也并不意味着世界锦标赛就应该在世界各地轮流举行。网球是一个奥运会项目,但温布尔登网球赛永远在温布尔登,那里有历史,有人们的记忆,那比奥运会更重要。

  记者:那你不在意斯诺克成为奥运会项目了?

  赫恩:不,不在意。如果你问我是否愿意斯诺克成为奥运会项目,我会说:“是的。”如果你告诉我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进入奥运会,我会说:“不!”

  记者:你说钱并不重要?

  赫恩:是的,钱并不重要。

  记者:但你又不断提到商业价值,那不也是关于钱吗?

  赫恩:是的,商业价值是关于钱,但世界锦标赛并不是钱的问题。在生活中,随着年龄变老,你会发现赚钱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容易,如果你有了好的产品,有了一个好的比赛,赚钱非常容易。你应该尝试经营最好的项目,那自然就赚钱了。世界锦标赛是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项目,它当然是赚钱的。但如果你把它搬到其他地方去,你会毁了它,风险太大了。

  记者:但对于世界其他地方的球迷来说,这是不公平的,这毕竟号称世界锦标赛,应该是全世界的。

  赫恩:不不不,这是胡说。你不能把温布尔登搬到北京去,你们有(网球)的中国公开赛,有上海大师赛。至于斯诺克,你们有其他的比赛,世界杯也在无锡举行,你们有很大的比赛,每年30%的奖金都来自中国,你们应该将中国的比赛做大,为什么将世界锦标赛搬到中国举行,你们有自己的比赛,你们应该创造自己的历史。

  记者:但网球有四大满贯,与温网是一个级别的,温网也不代表世界锦标赛。

  赫恩:没错,因此你们应该将中国的比赛做大,做得和世界锦标赛一样大,因此世界锦标赛更不能到其他地方去了。撒切尔夫人说:“本夫人绝不回头。”我也用借用她的这话说:“这个比赛绝不能搬家。”中国应该把自己的比赛作大,不能盯着别人已经做大的比赛,这是中国方面自己的挑战,我们会提供帮助,事实上中国已经举行了很多精彩的赛事。你知道你们不能购买历史,你们应该创造历史。这需要时间,这不能着急。

  这是记者在世锦赛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赫恩进行的正面交锋。赫恩既然将世锦赛看做自家的自留地,我们是否有必要给他添砖加瓦?毕竟就像他自己说的,现在斯诺克30%的奖金是来自中国市场的。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世锦赛奥运会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