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一马重现江湖PK混双 王励勤收获女单冠军奖杯

2015年05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今晚比赛开始前,主办方特地举行了一场“二王一马”混合双打争霸赛。王励勤、王皓与马琳各自与一个小朋友配合参赛。比赛结束后,“二王一马”还收到了特别的礼物,马琳收到的是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王皓收到的是世乒赛混双冠军奖杯,王励勤则收到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先由王励勤组合对阵王皓组合,结果,王皓组合胜出。此后,王皓组合又与马琳组合展开比拼,结果,马琳组合以3比0胜出。后来,马琳组合与王励勤组合也展开了比拼。值得一提的是,在王励勤、王皓与马琳打比赛时,主持人王东为了“干扰”他们,还在不停地问问题。比如,王东问王励勤:“王皓喜欢听什么音乐?”王励勤答道:“流行音乐。”又比如,王东问马琳:“王皓喜欢吃什么?”马琳不假思索地答道:“他喜欢吃火锅。”

  在比赛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为王励勤、王皓与马琳颁奖。

  刘国梁选择为马琳颁奖,而他要颁发的奖杯是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在被问到为何要将此奖杯颁发给马琳时,刘国梁表示:“我拿‘大满贯’的最后一个冠军是在世乒赛中拿的,当时,我在决赛中战胜了马琳,我觉得以后马琳可以慢慢拿,可是后来他没有拿到这个冠军,所以我把这个奖杯颁给他,圆他一个‘大满贯’的梦。”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的马琳半开玩笑地说道:“我从16年前就开始梦想拿这个冠军,今天圆了梦,以后我也没什么梦了。”这句话让现场观众笑成一片。

  黄飚选择把世乒赛混双冠军奖杯颁发给王皓,因为在王皓的运动生涯中,他从未获得过这个冠军。接过奖杯的王皓说道:“我就差这个世乒赛混双冠军,确实我没想到能够再一次站在赛场上。我特别感谢球队、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感谢观众。”

  刘晓农将奖杯颁发给了王励勤,那么王励勤收到的是什么奖杯呢?原来是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因为王励勤把世乒赛男选手可以参加的项目冠军拿了个遍,因此,他此番只能收获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二王一马王皓王励勤马琳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