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张继科4-1力克萨姆索诺夫 进八强战水谷隼

2015年05月01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结束第四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张继科正常发挥,他以4比1力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挺进8强。波尔、水谷隼等名将也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张继科将与水谷隼交锋。

  张继科这一轮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打满七局,张继科两次以4比3险胜。首局开始后张继科进入状态很快,他迅速取得领先,可是在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后,张继科略有放松,萨姆索诺夫连追两分扳平。之后两人连续战平,13平后两人形成对拉相持,经过24回合较量老萨在张继科的施压下反手回球出界,张继科拿下关键1分。看着张继科拿下如此艰难一分,刘国梁也不禁振臂高呼。比分落后的老萨又救一个局点,张继科未受影响,他又连拿两分以16比14险胜首局。

  第二局张继科乘胜追击,5平后他连续得分拉开比分,11比8,他锦上添花。张继科第三局更注意控制前三板,他很快确立优势以11比6再胜,总比分扩大为3比0。三局在握的张继科略有放松,他在第四局失误增多,萨姆索诺夫以11比5扳回一城。

  第五局开打后张继科重新调动起来,前三板控制对手,形成相持后他也占据优势,11比3,他拿下这一局以4比1击败萨姆索诺夫晋级八强。

  在第四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日本的水谷隼以4比2(8比11、11比7、11比7、8比11、11比3、11比3)战胜新加坡的高宁,德国名将波尔以4比1(11比9、11比8、3比11、12比10、15比13)击败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中国香港的唐鹏以4比1(1比11、11比7、11比8、14比12、11比9)力克韩国黑马李尚洙,德国的弗兰兹斯卡以4比2(7比11、8比11、11比8、11比6、11比9、11比8)逆转战胜乌克兰的寇磊。

  至此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全部揭晓,马龙迎战唐鹏,樊振东将对阵波尔,张继科遭遇水谷隼,方博和弗兰兹斯卡交锋。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老萨水谷隼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