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名宿走进同里古镇 合影留念推广乒乓互动忙

2015年04月30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曾为祖国赢得无数荣誉的老世界冠军们,走进了苏州同里古镇,在仔细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等古老文化的同时,还与在场的市民和游客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

  乒坛名宿与球迷亲密接触

  张燮林、许绍发、郗恩庭、梁戈亮、惠钧、郑敏之、童玲、齐宝香、郑怀颖等乒坛名宿们,耐心的为老少球迷和游客们在他们的笔记本上、衣服上、邮封上、工艺品上等签名,微笑着与不同年龄段的球迷们合影,没有一点世界冠军的架子,十分平易近人。

  一名浙江游客得到签名后,开心的奔向同来旅游的妻子,表情十分兴奋。几名苏州当地球迷与许绍发、陈龙灿在迷你型小乒乓球台上对阵了几回合,并合影留念。老国手们也为自己退役多年后仍被大家记得深感欣慰。从美国赶来与老队友相聚、曾连续三届成为女团冠军主力的张立说:“国球长盛不衰,少不了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张燮林:“跨国组合早就有了”

  镇江老乡张燮林同样是最受欢迎的对象。记者请他谈谈“跨国组合”,张燮林说:“这(跨国组合)早就有了。1971年的第31届世乒赛在日本名古屋举行,我和林慧卿的混双决赛对手就是南斯拉夫/罗马尼亚男女选手配对的组合。荣幸的是,我们获胜,拿了混双冠军。这次苏州世乒赛的几对跨国组合,由于没有时间合练,默契程度差些,所以赢的少,输的多。今后可以提前一些时间到对方国家互访互练,增进了解、增加默契,成绩会好些。”

  在谈到老冠军聚会活动时的感受时,张燮林说:“当然十分高兴了,特别是看到多年不见的队友,回忆当年一同打球、一道夺冠的情景,自然很开心。不过,我们现在都老了,由于身体原因,邱钟惠等都没能来。现在我们大家除了关心国球,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外,就是关心健康问题。”                   

  (王庆生)

文章关键词: 同里古镇乒乓名宿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