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小丁差的到底是哪一丁点儿

2015年04月30日05: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位斯诺克新生代领军人物之间的较量最后成了一边倒。昨晚的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三号种子丁俊晖以4:13惨败给六号种子特鲁姆普,无缘四强。

  丁俊晖赛后说:“我打得不是太坏,但是不足以赢得冠军。比赛中我没有太多的机会,相反对手发挥特别好,他不断地打下去,我只能坐在那里,突然来个机会,也无法保持手感。”

  有网友称,特鲁姆普赛前的心理攻势得逞了。在丁俊晖逆转战胜前两个对手马克·戴维斯和约翰·希金斯后,特鲁姆普扬言,不是丁打得有多好,而是他的对手不够好,言下之意,自己绝不会给丁俊晖翻盘的机会。

  不过丁俊晖不认为自己受到了压力:“即使0:6落后时,我也相信能够追上来,只是他发挥得太好了。”

  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弱点就是慢热。首轮开局以0:5落后于马克·戴维斯;第二轮又被希金斯打成1:5。随后他两次逆转对手,但最终没有第三次上演大翻盘。

  继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给对手后,丁俊晖再次在世锦赛上输给小自己三岁的特鲁姆普。以往最被外界诟病的心理问题,现在似乎也不明显,如今的丁俊晖在场上无论输赢,看上去都荣辱不惊,颇有大将风度。但平静的背后也许更多是无奈,总有些说不清的原因让他在这项赛事上难以更进一步。

  无论积分还是奖金,世锦赛都是斯诺克运动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但丁俊晖自2007年以来九次征战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闯入半决赛,另外还有三次一轮游,三次打入第二轮,两次打入八强。人们都在说积分曾排名世界第一的丁俊晖其实已经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来证明自己了。转职业斯诺克已经12年,在技术、经验、心理都日趋强大之后,最渴望得到的这个冠军却依旧离他咫尺千里。

  外人很难解释其中的奥秘,就如同英格兰人最追捧的球手吉米·怀特,曾经6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却6次都屈居亚军,难道还能怪罪他实力不够火候吗?

  丁俊晖差的那一丁点儿,到底是什么呢?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特鲁姆普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