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力争冠: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2015年04月29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5年女排亚锦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天津举行,第18届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28日在天津举行,这将是中国女排[微博]2015赛季的首秀,同时也是争夺里约奥运资格赛参赛席位的资格赛。

  中国队和泰国、日本和韩国队分列A、B、C和D组种子球队,中国女排同组对手还有伊朗、斐济和印度队。根据赛制,女排亚锦赛小组赛单循环决出小组名次,A组和C组前两名组成E组,B组和D组前两名组成F组,第二阶段复赛同样采取组内单循环,决出名次后采用交叉淘汰决出四支半决赛队伍,半决赛的胜者进入28日进行的冠亚军争夺。

  两年前的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憾负东道主泰国队,获得第四名的糟糕成绩。一年后的世锦赛,中国女排以世界亚军的优秀表现宣告强势回归。今年家门口举行的亚锦赛是中国女排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的机会。今年亚锦赛还将决定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席位,亚锦赛除奥运资格赛东道主日本队的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凭借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已经获得了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今年八月底开战的女排世界杯是首场争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比赛。如果能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两名,中国女排将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无缘前两名,就必须通过奥运资格赛来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今年亚锦赛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在主帅郎平[微博]的调教下,多人集训大国家队的概念在中国女排内部建立了良好的竞争氛围,也培养了年轻队员,中国女排的进步和成长有目共睹。在过去17届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共12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在中国举行的历次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无一例外全部问鼎,天津体育局领导期待中国女排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笑言:“刚才(天津体育局的)李局已经给我们确定了指标,就是拿冠军。竞技赛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但中国女排一定会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北仑进行集训,五月十日左右回京进行短暂调整,随后就将前往天津备战亚锦赛。原定于在京津两地举办的女排亚锦赛由于申冬奥的缘故易地,亚锦赛全部比赛放在天津举行。本次亚锦赛的比赛场馆放在天津体育馆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中国女排的比赛全部放在天津体育馆。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亚锦赛天津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