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协会组合倒在自己人手中 马龙/波尔遗憾出局

2015年04月28日23: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苏州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第53届世乒赛各单项赛事28日全面展开,当日出战的中国男女单打选手悉数过关,双打中的4对跨协会组合则有三对被中国“队友”淘汰,其中包括呼声最高的马龙/波尔[微博],其他中国组合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男女单打都进行了首轮角逐,中国男女各6名选手均顺利晋级。女子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直言体力虽然还不错,但身体还在恢复中,她笑言现在教练和队医在她身体上下工夫比技术上都多。对于本届赛事,她坦言还没有调整到卫冕模式,“和最好的时候还有一定差距,现在就是一场场去打,一场比一场好就行,不希望状态出得太早”。而丁宁也表示这场比赛还只是起点,自己会一场场准备好后面的比赛。而男子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没有在男单赛后接受采访,不过他在当日的比赛中令人有些意外地丢掉一局。

  男单首轮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世界排名第十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苦战七局不敌匈牙利选手保通久什,日本名将松平健太也告负出局。

  中国队本届世乒赛在三项双打比赛中组成了4对跨协会组合,但当日有三对都和中国组合“提前”上演“内战”。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张继科/许昕[微博]和马龙/波尔的强强对话,被球迷戏称为“马可波罗组合”的马龙/波尔堪称本届世乒赛最大牌的跨协会组合,他们和张继科/许昕的对决也被视为当日最大看点。

  这场“巅峰之战”的确打得十分精彩,只合练了有限几次的马龙/波尔先声夺人,连下两城,但逐渐找到感觉的张继科/许昕展现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和熟悉的默契度,最终连扳4局逆转晋级。张继科赛后表示,马龙/波尔是本次比赛最强对手,很高兴能战胜他们,自己和许昕的默契程度还没有达到最佳。马龙对“马可波罗”组合早早出局表达了遗憾,同时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

  混双的陈梦[微博]/勒贝松(法国)和闫安/武杨对垒,结果陈梦/勒贝松和“马可波罗”组合遭遇相同,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连丢4局惨遭逆转。不过,他们最后三局都是2分惜败。虽然只合练了三四次,但这对跨协会组合仍然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女双方面,李晓丹/贡旺(泰国)面对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显得毫无招架之功,很快以0:4告负出局。

  唯一没有遭遇中国组合的许昕/梁夏银(韩国)轻松晋级混双16强。李晓霞/丁宁、樊振东[微博]/周雨等中国组合也轻松过关。(完)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波尔马龙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