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举办业余5000米场内赛

2015年04月28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5嘉银金融钻石赛”预赛阶段的比赛于今天在上海闵行体育场结束,这项面对普通大众的5000米专业场内赛吸引了千余名长跑爱好者参与。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张俊锋和李燕红分别以16分49秒28与20分36秒71的成绩获得男、女组预赛阶段第一名,而两个组别的前20名选手将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国际田径顶级赛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首次打破常规,推出了面对普通大众的业余5000米场内赛,即“2015嘉银金融钻石赛”。与其他业余长跑比赛不同,“嘉银金融钻石赛”是针对普通跑步爱好者的国内唯一的专业场内赛。比赛致力于为跑友们提供踏上专业塑胶跑道的机会,帮助跑友们树立科学正确的跑步理念、传递正能量的健康生活方式。

  “嘉银金融钻石赛”的决赛将作为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垫场赛进行。进入决赛的业余选手们将首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在上海体育场内参与国际田联顶级巡回赛事。他们将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同场、同跑道。他们将享受国际最高级别的竞赛标准,享受奥运会标准计时系统,享受现场数万名观众的热烈喝彩。最终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和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正赛运动员相同的尊荣待遇,他们将和正赛前三名选手一起登上领奖台,获颁与正赛相同的钻石联赛官方奖杯。

  正是由于“嘉银金融钻石赛”为业余参赛选手带来的高端参赛体验,使这项以配角身份入场的赛事拥有了主角般被追捧的热度。预赛阶段的比赛更是未赛先火,报名工作创纪录的提前满员,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为了争夺上海体育场的“钻石”席位而来。比起眼下常见的路跑训练或活动,在专业田径场里跑步的机会不多。在昨天、今天进行的预赛阶段的比赛中,业余选手大呼过瘾,专业跑道让他们跑得“上瘾”。选手的竞技水平也相应提升,很多选手都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2015嘉银金融钻石赛”的决赛于5月17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届时,40名业余选手将在世界级的专业跑道上,期待刷新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

  (新体)

 

文章关键词: 钻石联赛上海站跑步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