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红军:打造品牌赛事 推动摩托艇联赛发展

2015年04月28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红军万红军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厅举行,会后,我们就中国摩托艇联赛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

  五年征程,联赛星火渐燎原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将于5月26日-28日全新起航,在乌江苗都——彭水激情开赛。谈及联赛的四年征程和未来发展,万红军介绍说,“经过四年的积累,目前中国摩托艇联赛已经走完初始阶段。坦率说,摩托艇运动曾是一个相对小众的运动,但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快速推进和社会综合财富的提高、老百姓生活的逐渐富裕,摩托艇运动快速发展起来。在过去四年,对于联赛而言,我们更注重摩托艇项目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知道摩托艇并参与摩托艇运动。所以之前联赛是处于一个积累期。至今,中国摩托艇联赛已经成为水上项目的一个品牌赛事,通过这种联赛品牌的展示,为更多人了解水上运动,了解摩托艇,喜欢摩托艇、参与摩托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也是我们经过四年多联赛的推广、运营,取得的最大的社会的价值和收获。

(摄影:骆敏辉)(摄影:骆敏辉)

  根据目前整个国内摩托艇项目的发展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有30家左右的摩托艇俱乐部已经开展起来了。但是他们缺少一个平台,缺少一种成长的途径。所以从2015年开始,我们对联赛也做了调整,力使联赛将进入快速提高、快速布局的阶段。今年联赛将分为三个组别,是为了让刚刚参与摩托艇运动的爱好者能够融入进来、参与进来。希望他们通们联赛这个平台,能够逐步积累经验、提高水平,最终能够达到专业水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中国摩托艇联赛希望为摩托艇运动员提供一种成长的通道。并且,去年国家46号文件的公布,对我们摩托艇项目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合作平台,城市名片再弥新

(摄影:卢进)(摄影:卢进)

  中国摩托艇联赛2011年在彭水落地,融入了彭水的发展战略,引领以体育生态旅游为突破口的发展格局,助力山水休闲名城的蓬勃发展。2015年是彭水第五次举办联赛,也必将开创联赛的新纪元。

  “对于彭水而言,把它当地的民族、山水体现出来,和我们中国摩托艇联赛共同发展,作为彭水这一站来说是非常贴切的。”万红军表示:“这同时也是搭建摩托艇联赛的目的和初衷。我们希望通过联赛的平台,提高举办城市的知名度。并且把城市的特点及优势,充分展现出来。在提高举办城市知名度、更好的宣传城市的基础上,促进城市发展,推动经济和产业的发展。对于不同的赛站,例如说湖北丹江口等城市,会根据当地有别于其他城市的区域独特优势进行不同的定位,这也是我们搭建合作共赢平台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彭水万红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