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遗憾混双内战过早上演 狭路相逢不会让球

2015年04月27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令辉进行指导孔令辉进行指导

  新浪体育讯 为了更好地将乒乓球[微博]向全球推广,进行第三次创业的中国乒协发扬风格,让四对跨国组合成为了本届苏州世乒赛的最大亮点。只是按照抽签来看,很有可能提前告负的局面恐怕会让这良苦用心大打折扣。对此,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坦言有些遗憾。

  4月27日晚,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混双赛上,陈梦[微博](中国)/莱贝松(法国)以两个干脆的4-0连续取胜。

  不仅两国队员配合默契,本场的教练席上也出现了孔令辉与法国外教韩华并肩作战的友好一幕。“韩指导也当过我的教练两年多,去年被中国乒协派到法国队,之前在突尼斯呆过七八年,法语也不错。”孔令辉道出了其中的渊源。不过,场上的沟通方式也因此有些复杂,“基本上我跟韩指导沟通完了,他翻译给男孩,我呢再跟陈梦说。”

  问起缘何决定与莱贝松合作,他表示这是出自中国乒协大方向的选择,“法国也是世界上重要的乒协,以前男队也出过像盖亭呀这样很强的选手,只是这些年稍微差一点,但逐步的年轻运动员进步很快,那就带动一下他们吧。”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武杨/闫安还有一场比赛未打,但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对组合将在混双赛第三轮狭路相逢,“确实碰的有点早,这次抽签有点遗憾吧。但他们这对碰到武杨/闫安的一攻一削球,包括男双波尔[微博]/马龙碰到继科/许昕[微博]那对也不一定会输。莱贝松不差的,是法国男双里最好的了,而且是左手,两个人搭配起来更加合理点。”

  至于这样的局面,是否会让之前全球推广乒乓球的良苦用心打起折扣,孔令辉表示不会因此而牺牲体育精神:“到时候正常的话是闫指导做那一对的场上指导,如果他不做那我们也不做。就公平地打,不会让球,就全力以赴去拼!”他的语气斩钉截铁。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波尔马龙孔令辉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