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再爆冷 聊大一枝独秀局面面临挑战

2015年04月27日0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6日电 如果说2014年的聊城大学是王者之师,战无败绩。那么2015年,“王者”似乎遇到了难题:前后已经有两支队伍,向他们的王位发起了挑战。万宁站江汉大学100米、500米两胜聊大,常州站100米集美大学以0.01秒优势夺冠,不禁有人要问:聊大一枝独秀的局面要结束了吗?

  吕艳丽:我们没变,是对手变了

  万宁站败给江汉大学,让聊大的龙舟迷颇感意外。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聊大的冬训不太理想,过了一年实力反而变弱了。听到这种说法,聊城大学领队吕艳丽摇头说道:“并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们的成绩和实力都没有下滑,而是对手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据吕艳丽介绍,2015年,大学生组改制为青少年组,凡是在92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均要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这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了。“原来我们都是大学生,但是现在,很多队伍扩大了队伍人员来源,很多人都是92年后出生的专业运动员。所以这些队伍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吕艳丽说,“我们并没有下滑,只是对手变强了,所以我们的名次还是下降了。”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聊城大学的队伍相对于去年几乎没有变化,仍然是清一色的大学在校统招生,这份坚持让他们在赛场上遇到了巨大压力。如何在改制后的青少年组中保持优势,是他们现今面对的最大课题。“竞争性越来越强,我们已经不能像原来那样对冠军十拿十稳了。”吕艳丽说道。

  新对策:发力短距离

  500米直道赛是聊城大学一直以来的强项,哪怕在当年和北华大学竞争时也不落下风,但是在上一站,江汉大学以3秒的优势抢走了500米的冠军,这让聊大意识到任何优势项目都有可能被突破,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抵御冲击。

  “节奏越来越快,场面也越来越壮观。以前我们主要注重的是500米,现在他要把100米和200米也提升起来。”吕艳丽说,他们在今年的训练当中有意做出了调整,更加注重爆发力和出发技术的训练。他们还会用各种方法,在短距离比赛前调动队员的情绪,让他们更富激情的参与比赛。“这都是为了应对200米比赛,和新增的100米比赛。”他们的努力也收到了相应的回报。在近两站的比赛中,他们囊括了200米直道赛的冠军,200米成了他们的金牌新增长点。

  被问及是否会适应新的规制做人员上的调整、吸纳运动员力量,吕艳丽摇了摇头,说:“我们就是大学生队伍,我们的老师要教书育人,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的下一站比赛将在江西鄱阳进行,届时聊城大学队会继续出战。能否应对江汉大学、集美大学的冲击、捍卫霸主地位,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现在我们没有绝对的把握,很多几率都是偶然的,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吕艳丽笑着说道。

文章关键词: 龙舟中华吕艳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