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以老带新不再一味啃老 主力未定两将或进队

2015年04月26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中国男排目前正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封训备战,今年最重大的比赛任务是七月底在伊朗举行的亚锦赛。副攻张哲嘉、饶书涵、李渊博,自由人童嘉骅、柯俊煌,主攻韩添伊,接应刘向东加上进进出出国家队的接应戴卿尧,这次中国男排的新面孔不少,年轻队员也不少。去年主帅谢国臣主打老将牌被诟病为“啃老”,今年他的组队思路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上周五男排国家队与U23国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谢国臣表示一组对抗派出的阵容并不是确定的主力阵容,“队伍大的框架还在调整,还没有确定下来主力阵容。”近两个月的集训让中国男排有些收获,发球和防反有提高但稳定性还不够,一传的稳定性和防守基本阵型的扩大还有欠缺,谢国臣说:“现在一传稳定性还有欠缺,今年调进了有攻击性的副攻,没有很好的一传保障发挥就有欠缺。另外发拦防的配合上还需要加强。”

  今年中国男排在副攻位置上只保留了耿鑫一人,张哲嘉、饶书涵、李渊博都是从国青直接选拔进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的身高有优势,但经验不足。可以肯定的是,副攻位置上肯定是耿鑫带一名新人出战。由于寇志超意外受伤,接应位置上除了新招入的刘向东,还将联赛中表现不俗的戴卿尧调入。老将袁志经验丰富、手法多变,是中国男排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但从去年的比赛中看出,连续征战会让袁志的伤病和体能问题放大,从而影响状态水平。戴卿尧这两年的稳定和成熟有目共睹,谢国臣说:“大赛中首先要使用老队员,袁志年龄大,连续作战体能和伤病都会出现问题。戴卿尧的冲击力和强攻实力都比袁志要强,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主攻仲为君在胫骨陈旧性骨折离队,今年新入选国家队的韩添伊集训不久手指骨折,季道帅和张晨的伤病情况也不乐观。谢国臣说:“仲为君受伤是队伍的损失,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让他离队。崔建军现在也在家积极康复,一直在跟队里及时沟通,可能在主攻的位置上还有变化。”二传位置上谢国臣对焦帅和李润铭都不十分满意,他考虑要调詹国俊入队,谢国臣说:“焦帅有特点,但从训练看因为伤病反复,传球效果不是特别好。六月份考虑把詹国俊调进来,三个二传的使用要根据队伍的情况调整。”

  其他位置上都是以老带新,自由人的位置上两位新人童嘉骅和柯俊煌就要担当起重任。任琦的膝伤、初辉的肩伤都很严重,“老自由人是有经验,但是去年比赛看到如果伤病缠身,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童嘉骅和柯俊煌都有特点,一个防守好,一个一传好,这两个自由人还可以。”谢国臣认为目前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比前两年有提高,“年轻队员有冲击力,来到队中是很好的促进。但年轻队员阅历和经验欠缺,需要有经验的老队员带着。老队员要有好的状态,通过训练、体能和康复来保持,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男排谢国臣亚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