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鹿特丹时丁宁是李晓霞克星 伦敦后二人相当

2015年04月26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会在丁宁和李晓霞中进行吗?本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会在丁宁和李晓霞中进行吗?

  新浪体育讯 2015年4月26日消息,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首日比赛正在中国苏州进行。日前,国际乒联对此次女乒夺冠热门之一的丁宁和李晓霞进行了题为《从鹿特丹到伦敦,从林茨到科威特,苏州是下一站吗?》的前瞻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四年之前,鹿特丹世乒赛的单打冠军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于本届苏州世乒赛来说也很有可能是这样。

  在昨天进行的抽签仪式中,本届世乒赛头号种子丁宁和3号种子李晓霞被分在了两个半区。和丁宁同属同一半区的有4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李晓霞同属一半区则有她两年前在巴黎世乒赛上曾战胜过的赛会2号种子刘诗雯。

  在丁宁和李晓霞的对抗中,2011年鹿特丹胜者是丁宁,2012年伦敦奥运会胜者是李晓霞,在最近的两次对抗中两人则平分秋色:林茨女乒世界杯冠军是丁宁,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则属于李晓霞。

  事实上,鹿特丹世乒赛在丁宁战胜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之后,她们两人的对抗变得完全不同了:在那年两人交锋的全部五项比赛中,丁宁都战胜了李晓霞。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李晓霞输给丁宁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问题。所幸,李晓霞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世乒赛都获得了女单冠军,以此结束了自己的背运。

  然而,在巴黎获得女单冠军之后,李晓霞开始面临严重的伤病。今年在阿联酋举行的女乒团体世界杯李晓霞也没能上场比赛。“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可能没有像其他选手那么好,”李晓霞表示,“现在我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不过我认为我可以在本届世乒赛上卫冕成功,但是现在我只想把注意力放在身体恢复上。”

  除刘诗雯之外,李晓霞还将面临日本选手的挑战:赛会13号种子伊藤美诚和赛会8号种子福原爱均与她分在同一半区。另外,刘诗雯可能面临队友、赛会6号种子朱雨玲的挑战,丁宁则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赛会7号种子武杨。新加波选手冯天薇则有望和5号种子石川佳纯相遇。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李晓霞丁宁乒联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