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世乒赛首练 刘国梁:细节还可提升

2015年04月25日22: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备受关注的跨协会组合马龙/波尔25日在主场馆内进行了苏州世乒赛期间的首次合练。在场边观看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就目前而言,两名运动员配合比较默契,不过细节上还有可进步的空间。

  德国名将波尔于当日中午抵达比赛场地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此时马龙以及队友们已在主场馆练了一段时间。进行简单热身后,波尔走进场地,与马龙开始世乒赛期间的首次合练。

  两人先隔台练了一会儿球,随后国乒教练组安排2013年全运会男双冠军樊振东/周雨,陪“马可波罗”一起训练。两对选手后来打了三局,在旁边另一张球台上练习的张继科和许昕此时也停止练球,隔着挡板观看“马可波罗”的首次合练。

  马龙/波尔最终以局分1:2惜败。赛后,刘国梁、德国队教练朱小勇与马龙、波尔两位球员进行了一番交谈。

  刘国梁说:“两人的配合相对较为默契,不过细节上还有可以进步的地方,尤其是在前三板的处理上。”

  马龙和波尔搭档男双,实际上他们之间并不陌生。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合作拿到男双冠军。因此,在去年世乒赛团体赛期间跨协会组合的方案获得通过后,中国队向德国队提出跨协会配对的请求。鉴于之前合作的成功经验,波尔主动要求与马龙合作。

  “波尔的优势比较明显,在非中国运动员中可以排在第一位。作为他们的教练,教他们比较轻松。从刚才第一局来看,两人打球比较有灵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需要两人中有一个人敢于担当,”刘国梁说。

  男双项目抽签形势于当日揭晓。如果马龙/波尔闯过首轮,他们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中遭遇张继科/许昕。对这样的对决,或许人们更愿意发生在决赛中,然而这种愿望目前难以成真。

  刘国梁对此也有些无奈。他表示,张继科和许昕的组合是奥运战略,是为里约奥运会团体比赛中的男双项目准备的,而马龙和波尔的组合是为乒乓球在世界的发展。“没想到这个抽签结果,到时候只能靠他们各显其能了,”刘国梁说。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认为,马龙和波尔是本次世乒赛的最大亮点,可惜第二轮很可能就要面对张继科/许昕。“四名世界最强的男子选手要进行碰撞,届时还要看双方的真实水平,”他说。

  与马龙合练后,波尔的感受是,中国选手的快节奏让自己有些不太适应,因此碰到对手是中国运动员时,要重心前移,不能太靠后。

  此次马龙和波尔进行合作,一个实际问题是:比赛时是由中国队教练员还是德国队主教练担任两人的场外指导?

  对于这个问题,朱小勇表示,这个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自己届时有可能担任翻译,由刘国梁担任场外指导。(完)

文章关键词: 波尔马龙刘国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