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不顾中国队高度重视 只希望比赛不被伤痛影响

2015年04月24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天薇(资料图)冯天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新加坡媒体4月24日报道,不顾对手的高度重视,冯天薇[微博]只在乎自己的伤病问题。

  冯天薇在一个月前的亚洲杯乒乓球[微博]女单赛中,砍落两名中国强敌,一举夺冠。她因此在世界单项锦标赛开战前夕,被列为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

  然而,冯天薇(28岁)昨天在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兀兰园学校受访时表示,她只希望在比赛时不被伤痛影响。

  她说:“亚洲杯以后,大家一直问同一个问题,是不是这次的世锦赛会更让大家眼前一亮?但我觉得,那次比赛并不代表以后的比赛会怎么样,只是说自己比之前更进步一些。我的膝盖在训练时一直反复会疼,但希望在比赛当中不要出现这种会影响比赛的疼痛。”

  新加坡国家男女队日前结束了在高雄长达20多天的集训,前天回国后,今天将飞往苏州参加本月26日至5月1日在苏州举行的世锦赛。

  冯天薇在亚洲杯小组赛与决赛中,分别击败朱雨玲[微博]与刘诗雯[微博]后,已成为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头号劲敌。冯天薇也是本届世锦赛女单种子排名最高的非中国球员。

  新加坡国家女队主教练井浚泓表示,虽然冯天薇与于梦雨曾在两年前的上届世锦赛取得女双季军,但她这次不愿为球员定下任何具体目标。

  井浚泓说:“我不希望对球员定下什么具体成绩,主要是突破自己以往的成绩和局限,因为单项赛太难预测了。虽然大家都看好冯天薇,包括我们上届女双拿了意外的奖牌,这届来讲,中国队在家门口,每个项目都至少有两个具备可以冲击金牌和奖牌的机会,所以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与往年一样,新加坡乒乓总会在球队出征世锦赛前,安排了教练与球员到不同组织进行社区服务,回馈社会。

  乒总会长李玉云昨天带领约20名教练与球员,到MINDS兀兰园学校与学生一起做手工、玩游戏与打乒乓球。

  乒总这次派出了四名男球员高宁、杨子、周哲宇与庞学杰,以及五名女球员冯天薇、于梦雨、李思韵、余恒慧与林芷绮,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与混双全部五个项目。

  高宁被列为男单第14种子,冯天薇与于梦雨分别被列为女单第四和第14种子。男双组合高宁/杨子是第22种子,而冯天薇/于梦雨是女双次号种子。混双方面,杨子/于梦雨被列为第八种子,本土组合周哲宇/李思韵是第67种子。

  世锦赛今天将举行抽签仪式,但男女单打首16种子的抽签仪式将在明天的开幕式进行。

  中国在两年前的上届世锦赛赢得了男女单打和女双三项冠军,中华台北夺得男双锦标,混双冠军由朝鲜夺走。

  新加坡乒总这次派出四名男球员高宁、杨子、周哲宇与庞学杰,以及五名女球员冯天薇、于梦雨、李思韵、余恒慧与林芷绮,他们今天飞中国,参加本月26日至5月1日在苏州举行的世锦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与混双全部五个项目。(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文章关键词: 冯天薇世乒赛新加坡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