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夫妇助力申冬奥 参与张家口千人健步活动

2015年04月23日15: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张家口4月23日电 (谭地 刘洋)23日上午,“助力申奥,你我同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健步走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场举行,申冬奥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夫妇参与启动仪式并提出全民健身助力申奥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主办,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健走队伍由一千多名市民组成,他们打着助力京张申冬奥标语和旗帜,从文化广场出发,行至张家口标志建筑大境门,全程六公里左右,在终点处大境门,百姓在活动签名墙上写下了各自对申冬奥的祝福寄语,并接受活动纪念徽章。

  启动仪式上,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会长、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介绍,今天是宣布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前的99天,通过千人健步走的公益活动,一方面是提高张家口人民对申冬奥的关注度,激发全民助力申冬奥的热情,同时通过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方式,弘扬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为申冬奥助力加油。

  申冬奥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夫妇在启动仪式上积极倡议全民健身,并与张家口市人大副主席武凤英、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戈亮禄等领导开启申冬奥倒计时99天的计时牌。

  赵宏博介绍,作为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他对京张两地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充满期待,他认为张家口的雪上优势非常明显,崇礼的雪质达到世界级水准,同时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留下的场馆加以利用,两地联合,申奥优势更为明显。

  在活动现场,来自张家口汉桥街社区的三名老大爷成了健步活动中年龄最长的组合,年龄最大的80岁苏大爷告诉记者,每天都会参加社区的广场舞活动,对于京张申冬奥也充满了期待,他希望能一直通过健身的方式,能有机会亲眼看看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而对于助力申冬奥的活动,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热情,传递出张家口百姓对申冬奥的期待。

  目前,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京张申冬奥考察结束最终评估报告6月公布,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吉隆坡的会议中宣布最终获得申办权的城市。(完)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张家口赵宏博申雪健步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