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强势淘汰种子沃顿 曾以为自己再也打不进正赛

2015年04月20日0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特多特

  TOP147.com英格兰谢菲尔德讯,2015“BETFRED”斯诺克世锦赛4月19日结束第三场首轮比赛,苏格兰球员2006年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今年作为资格赛选手在首轮比赛中以10比8击败里奇·沃顿晋级16强。多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斯图尔特·宾汉姆与罗比·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沃顿在这场比赛的前半段占据优势,轰出135和104两杆破百。多特在第二阶段将比分追平,并且赢得最后5局中的4局,气势如虹闯入第二轮。“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打得也非常好,很高兴能够赢下来。”多特在结束比赛后兴奋地流露出激动的手势加以庆祝。

  “在1比3落后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表现很糟糕,没想到自己还能赢下来。后来我在练习球台上做了一些改变的尝试,因为我击球并不正确——4比5结束第一阶段其实我很满意。”他补充说,“这是我能够在这里打出的典型的表现,我总是觉得对手打得更好,我只是坚持再坚持,当压力到来的时候我做的还不错。”

  多特表示自己是带着信心进入首轮比赛的:“这是一场‘可以赢’的比赛,对里奇(沃顿)来说同样如此,没有什么简单的选项,双方都要经历一场苦战。如果你足够欣赏里奇的球技,这个结果算是一场‘逆袭’,他的排名比我要高所以从某种程度而言说当然如此。但显然并不是一个大冷门。”

  世锦赛开始前,多特曾经抨击世锦赛资格赛的赛制改动。他在赢得首轮正赛后仍然没有改口,“没有球员喜欢这个赛制,但他们谁也不说什么。可能我是唯一讲出来的人。”

  三轮资格赛的考验显然胜过往年,多特对此评价说:“我觉得还是有帮助的——这取决于你想做到什么。在资格赛后我只是对能够跻身克鲁斯堡的正赛感到满意,可以在这里练球,从这个角度来说三场资格赛是有帮助的。如果你要尝试夺冠的话你就要解决比赛后半段的问题,半决赛之前你可能看不到疲劳带来的问题。我不会拿这些作为借口。”

  “我曾经三次跻身克鲁斯堡的决赛,我知道这比赛打到后面有多累人——还要再赢三场比赛才能(跻身决赛)。”多特说,“去年我没有在这里出战,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感觉。比赛的第一周我一眼都没看电视转播,只想逃避斯诺克。仍然能够在克鲁斯堡赢球感觉很好,我已经37岁了所以曾经想过再也打不进正赛。”(松尾狸猫)

 

文章关键词: 多特沃顿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