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笑称自己是队内第6号女单:她们5个都赢过我

2015年04月17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的天坛公寓出发前往苏州,进入备战苏州世乒赛的冲刺阶段。在出发前,丁宁接受了媒体采访,她笑言自己现在是全队第六号选手,“确实是,这次我们单打的六个人,其他五个人在选拔赛中都是战胜过我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摆正位置。”

  世乒赛单项赛曾经见证过丁宁的成功,也曾经让她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在女单决赛中战胜李晓霞,生涯第一次夺女单世界冠军。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丁宁在女单半决赛中负于李晓霞,无缘决赛。如今,在即将开启自己的苏州之旅时,丁宁有何想法呢?“今天我们就要奔赴赛场了,到了苏州,我想可能感受和气氛都会和现在有不同的感觉,我会逐渐进入比赛的状态。”丁宁如是说道。

  此前,在备战苏州世乒赛时,丁宁练得很刻苦,基本上保持“全勤”,对此,丁宁说道:“这次比赛前我保护得比较好,没有太多的伤病,既然没有特殊原因,我觉得每天的训练全力以赴是自己应该做的。”有记者问丁宁在此次的苏州之行中是否有信心重演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夺冠一幕,对此,丁宁答道:“我会全力以赴吧,但结果是未知的,我觉得这也是运动的魅力。”

  作为本次比赛女单头号种子选手,丁宁的表现自然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丁宁坦言她并没有将自己放在头号种子选手的位置上,“我没有把自己放在头号种子的位置上。之前我接受采访,记者问我觉得自己现在是队中的第几号队员,我回答我是我们队第六号选手(笑)。确实是,这次我们单打的六个人,其他五个人在选拔赛中都是战胜过我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摆正位置。”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 丁宁世乒赛女单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