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征苏州世乒赛 刘国梁:主场有优势也别太乐观

2015年04月17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的天坛公寓出发前往苏州,进入备战苏州世乒赛的冲刺阶段。在出发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番全队主场作战利弊很清楚,“利的地方是天时地利人和,弊端是外界的干扰、亲朋好友,还有这样那样的事都会牵扯到精力。”

  2015年苏州世乒赛将于4月26日拉开帷幕,今天距离苏州世乒赛开始还有9天的时间。今天上午,国乒队员们都神采奕奕出征苏州世乒赛,男队员都身穿深蓝色西装,打着领带,显得十分帅气,许昕还戴上了黑框眼镜,化身为“型男”。女队员的穿着与男队员稍显不同,女队员穿着深蓝色西装上衣与橘红色裤子。

  刘国梁表示:“我们队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就剩最后的冲刺阶段,就是在苏州调整状态,我们队有主场之利,可以提前去适应场地和气候。在苏州备战的这段时间里,我希望我们的教练和运动员之间增加沟通,把思想、心态、身体和技术的状态都能调整得越来越好。状态出得太早不好,出得太晚来不及。”

  在刘国梁看来,全队此番主场作战,利弊很清楚,“利的地方是天时地利人和,弊端是外界的干扰、亲朋好友,还有这样那样的事都会牵扯到精力。还有观众,主场全场都是为我们队加油的。在国外比赛,观众的加油声可能听不懂,但在主场比赛,观众的加油声我们都是听得懂的,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另外,可能会有服务员和球迷想请你签名和合影,这个时候可能你在准备比赛或者休息,但他们可能并不了解你那时的心态,所以我希望队员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包括继科和马龙,你们也没有在主场参加过奥运会和世乒赛,女队队员也是一样,大家不要想得太乐观,还是忧患意识要强。”刘国梁如是说道。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刘国梁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