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未来3年继续落户青岛

2015年04月16日14: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青岛4月16日电 (胡耀杰)记者16日从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获悉,青岛成功申办了2015年至2017年三届国际极限赛比赛,这标志着作为国际帆联五项特色赛事之一的该项比赛将继续落户青岛。

  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介绍说,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创办于2007年,是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PWA世界巡回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齐名的国际帆联五项特别赛事之一,每赛季都会吸引来自全球顶尖航海高手参与。青岛自2011年首次引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成为该赛事首个亚洲赛会城市,并连续举办了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四届赛事。

  刘谕表示,青岛承办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为代表的国际重大体育赛事,能激发更多的社会人士投入到帆船运动中来,有助于推动青岛市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此外,以帆船等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有助于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深度合作,联手开发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精品旅游线和休闲体育发展带,促进国际间体育人文交流与合作。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每年将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进行分站赛,赛船是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双体帆船,船长40英尺,桅杆高度为18.89米,主帆面积75平米,最快航行时速30节(56公里/小时)。2015年4月30日至5月3日,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为期4天。(完)

文章关键词: 帆船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