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摩西:使命感使劳伦斯不断发展壮大

2015年04月15日17: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苏斌、朱翃)15年前,2000年首届世界劳伦斯体育奖首位赞助人纳尔逊·曼德拉说,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能在绝境中给予人希望。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认为,正是这种使命感使劳伦斯奖在过去15年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摩西15日上午在参加了劳伦斯世界合作伙伴沙夫豪森IWC万国表“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特别版自动腕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说:“无论是总结过去15年还是展望未来,我们始终坚持的就是使命感。”

  劳伦斯以世界体育大奖而知名,但是它又不单纯是一个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评选活动,它还拥有劳伦斯体育基金会,该组织有选择地在世界范围内设立和开展社会公益项目,除每年给予各个项目资金支持外,还请体育明星担任形象大使,利用他们的影响力,鼓励处于弱势的青少年奋发进取。

  摩西介绍说,劳伦斯体育基金会从2000年至今,已经募集到超过6千万欧元的善款,用于支持3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的150个项目,从而给150多万年轻人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

  在劳伦斯体育基金会支持的项目中,就包括他们和国际特奥会合作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的智障学校开展的公益项目。在2015年劳伦斯颁奖典礼即将举行之际,他们就组织了体育明星进入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和大同中学,与青少年互动交流。

  在资助项目选择上,摩西说,劳伦斯会有团队对资助项目进行研究,评估可行性。“资助项目确定以后,我们会帮助培训当地人员。我们并不就是给钱了事,而是要帮助被资助对象成长,”他说。

  IWC这次推出的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特别版腕表表底镌刻内容就是一位乌干达13岁少女纳卡扬加·扎哈拉的画作,这幅画作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一群拉拉队员们手舞彩球欢庆进球的场景。

  纳卡扬加·扎哈拉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附近一个贫民窟长大,在劳伦斯体育公益金的帮助下,那里的青少年获得了参与田径、拳击、乒乓球、排球和自行车等体育项目的机会,青少年滥用药品的情况得到了显著遏制。

  不久之前被新任命为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形象大使的中国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说:“基金会对弱势儿童们的生活有很积极的影响。无论他们身处大城市还是历经战乱之苦的问题地区,不管他们是何种肤色、宗教和种族,劳伦斯开展的项目都给予他们支持和信心,赋予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并促进了他们的团队精神。”

  在2003年劳伦斯奖评选中,美国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但因兴奋剂丑闻,2012年他的7个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被取消,并被终身禁赛。很自然地,他2003年获得的劳伦斯奖也被撤销。在评选中如何避免这种情况?摩西说,这个很难,无法预料。(完)

文章关键词: 摩西劳伦斯环法自行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