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提供自拍神器 全国业余乒球联赛掀起国球热

2015年04月12日20: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浙江嘉善4月12日体育专电题:一项赛事,一座城

  新华社记者苏斌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首站12日落幕,这项迎来了九岁生日的全国性业余乒乓球[微博]赛事在浙江嘉善起航。拥有浓厚乒乓球氛围的嘉善,在会员联赛的带动下,掀起了又一波“国球”热潮。一项赛事,一座城,此刻融为一体。

  说起将会员联赛带到嘉善的初衷,嘉善县乒乓球协会会长浦庆秋首先想到了自己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上的观赛经历。近距离观看世界顶尖选手的对抗,让曾获得嘉善少年乒乓球赛冠军的浦庆秋进一步感悟了这项运动的魅力。

  少年时期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浦庆秋因为伤病,在1991年放弃了继续走专业运动员这条道路。走上工作岗位后,对于乒乓球的热爱让他在时隔15年之后再次拿起球拍训练,随后还参加了2007年的首届中国乒协会员联赛。

  当一座全新的体育馆还在建设中时,在浦庆秋的心中,就有了将这项赛事带到嘉善的想法。为此他积极向浙江省乒协进行申请,最终在2015年,梦想照进了现实。此时距离浦庆秋现场观看天津世乒赛,整整过去了20年。

  “20年的心愿,如今终于实现了,”说这话时,浦庆秋的脸上透出了一种自豪感。

  承办赛事,不仅意味着一份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承诺和责任。在嘉善举行的首站会员联赛中,承办方在细节上体现了“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

  开通赛场大巴,确保每名运动员不仅按时到场,还能在体育馆的副馆有一些赛前准备时间。讲到这里时,浦庆秋自豪地说:“能让运动员赛前得到一些热身时间,这在全国范围内的业余比赛中可不多见。”

  赛场边,每五个坐椅的下面会用铁丝绑在一起,保证其他运动员观赛时不会出现倾倒的情况;每张球台旁放有一个面盆,里面的毛巾方便选手及时擦干球台……这些不被人注意到的地方,恰恰体现了赛事承办方的用心。

  走进比赛场馆姚庄体育馆,通往赛场的走廊里,张贴着多张以“乒乓之魅力”为主题的照片,这些都是此前嘉善县举行浙江省乒乓球积分联赛时的画面。老当益壮,亦或稚气未脱,透过一张张选手照片,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对于乒乓球的那份爱。

  此次在家门口举行的会员联赛,嘉善县在团体项目中共派出14支队伍,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有66位。说到之前“客场”参赛和“主场”作战在感受上有什么不同时,身为过来人的浦庆秋一个最大感受就是:家门口作战会让人感觉很放松。

  嘉善县乒协二队此次获得女子50岁组团体亚军,成员之一的董一文几年前也曾到绍兴参加过比赛。在她看来,组织方的工作细致到位,包括赛事前期的信息发布以及对运动员住宿等问题的关注,给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对于此番在家门口打会员联赛,董一文用了“自豪”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嘉善乒协给每名参赛运动员发了一个“自拍神器”,让他们用这种形式记录下赛场上拼搏的点点滴滴。颁奖仪式前,董一文拿起这个“自拍神器”,和队友在宣传板前来了几张自拍,或许这就是她口中一直提及的“快乐乒乓”。

  嘉善县接下来还将承办浙江省少儿乒乓球积分排名赛。虽然会员联赛首站比赛大幕落下,不过属于这座城的乒乓情缘,一直都未停止。(完)

文章关键词: 乒乓球国球联赛嘉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