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退役”终得尘埃落定 粉丝留言表达不舍

2015年04月07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刘翔。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资料图:刘翔。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 (记者 韦柳)“飞人”刘翔真的退役了!7日在新浪微博,刘翔用开通不久的账号发出了一篇名为《我的跑道!我的栏!》的微博,传达了他退役的消息。

  消息一出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5分钟内该条微博被转发2968次,评论多达2956条。“刘翔加油”、“祝福翔飞人”、“你是我们的骄傲”、“永远的偶像”,粉丝们的留言无不表达着对这位给中国田径带来过巨大荣誉的超级偶像离去的不舍。

  刘翔退役的消息自4日传出以来,在坊间再次掀起了一轮“全民大猜想”,情形一如他去年宣布婚讯时。

  这个清明小长假,有关“刘翔退役”的解读新闻占据了各类社交媒体,从“他为何选择这时候退役”到“退役后他是否向娱乐圈发展”,甚至“我和刘翔的那些年”,都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飞冲天”让世人记住了刘翔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用“12秒88”打破当时已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坐在计时器上的刘翔让人记忆犹新。

  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两次退赛让曾经意气风发的刘翔一下跌到了谷底。“演员”、“刘跑跑”,各种声音呼啸而来,而身处体制内的刘翔一如既往地低调,以沉默化解围观者的不理解。

  刘翔真的退役了,在世界田径赛道上,中国人将再次陷入平静。不管是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还是男子百米选手张培萌,他们所能做的,仍然是想办法跑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以及去争夺亚洲大赛的冠军。

  曾经对金牌的狂热追求让包括刘翔在内的诸多运动员承受着超生理与心理的负荷,如今中国新一轮体育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体育赛事不再是“唯金牌至上”,全民健身正在中国掀起热潮。有人说,刘翔退役,就让往事随风,中国田径该有更明媚的未来,“而这个未来一定能够照亮更多人的健康前程”。(完)

文章关键词: 刘翔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