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排征召16岁黑人混血 高中生被称超木村纱织

2015年04月06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部蓝梨宫部蓝梨

  新浪体育讯 4月6日,日本排球协会宣布了2015年的全日本国家队26人大名单,除了木村纱织、江畑幸子等老将外,还有5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其中只有16岁、还是高中生的宫部蓝梨的入选,引起了媒体的兴趣。

  宫部蓝梨的外貌看起来像个黑人小姑娘,她是尼日利亚人的父亲和日本人母亲的混血,身高1米82体重64公斤,目前是大阪市金兰会高中的学生。

  据日本记者的报道说,在现场不看比赛,只听就能听出来哪个球是宫部蓝梨扣的、哪个是别的选手扣的,因为她扣球的力量明显和别人不同,甚至不输于男选手。

  金兰会的主教练池条义则说:“宫部的摸高能达到3米06,比木村纱织都高2公分,这摸高现在就能打后排进攻,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主攻。”

  宫部蓝梨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身高疯长,被朋友带去见教练,就此成为了排球选手,她的父母都和排球无缘,母亲甚至不太爱好体育运动。

  宫部蓝梨说:“小时候比起喜欢排球来,主要是因为在队里我能够和大家在一起,上了中学后原本没想继续下去的,后来还是进入了金兰会这样有排球的学校。”

  2013年年末,在日本全国都道府县的中学对抗赛上,宫部蓝梨获得了给予最有未来希望选手的“日本奥委会JVA杯”,去年6月,她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协会强化培养的8名女选手之一。

  虽然2年后才会高中毕业,但是现在已经有职业队找上门来,希望招揽宫部,不过宫部蓝梨自己更希望去上大学,做个能文能武的选手。

  日本国家队主帅真锅政义说:“今年日本女排最大的目标是在世界杯上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我们的胸中都有挑战世界第一的想法,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肯定要进行非常认真的人员准备。为了奥运会,日本队今年已经准备了去巴西的远征比赛日程,希望球队的选手们都可以获得成长。”(周超)

文章关键词: 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宫部蓝梨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