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李宗伟是心目中的王者 中国男单已没有优势

2015年04月06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大马夺冠谌龙大马夺冠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中国羽毛球[微博]名将谌龙希望大马一哥李宗伟尽快结束禁赛回到赛场。

  在去年8月世锦赛决赛,谌龙在决赛击败李宗伟夺冠。李宗伟也因在世锦赛药检不过关,目前还在暂时禁赛中。

  谌龙说:“在羽球这个领域,李宗伟是我们心目中的王者,不管他最终有没有拿过冠军(大赛),只是大家现在觉得有点可惜。”

  “希望李宗伟尽快回到赛场,这样会有更多看点,不管是输是赢,大家都能接受。对大马来说,他们也很需要宗伟,特别是目前年轻球员还未能接班。”林丹[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希望他在4月11日的听证会,能够一切顺利。”

  谈到今年目标,谌龙说:“今年目标是希望拥有一个好的身体,不要出现伤病,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确保在一个赛季或一年保持状态。”

  谈到今年雅加达世锦赛目标,今年26岁的谌龙说:“世锦赛距离现在还有4、5个月,现在还没有想太多。目前男单与女单的世界格局竞争都很激烈,不像以前,打得不好就会输球,经常出现加分,或者以一两分险胜。”

  “我觉得现在中国男单没有优势,特别是羽坛现在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已经算老了,印度的斯里坎是93年出生,日本桃田贤斗94年出生。”

  询及林丹状态如何,谌龙说:“不管是什么年龄,只有拥有良好的身体,才是发挥水平的基础。如果没有良好身体,你有再好的技术,再好的心态,你都很难去发挥。我觉得林丹身体挺好的。”(新体)

文章关键词: 谌龙李宗伟世锦赛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邓紫棋称会检讨 洪涛:经纪人态度恶劣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